晚上车辆坏了怎么办?青岛理工大学俩学生学以致用帮大忙!

2020-09-28 13:45:5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雅新 通讯员 李龙 代莉 青岛报道

  “这两个学生不仅品德好,技术也很高,真是太感谢他们了”,9月24日下午,三名受助车主手捧一面写有“乐于助人,学以致用”的锦旗,来到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定要找到王子鹏、陈凯这两名大学生,当面表达对他们助人为乐的感激之情和对较高专业素养的赞赏之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院长郭峰,车队指导教师牟瑞涛、李龙,辅导员代莉热情接待了他们。

  

  事情源于9月21日晚上,嘉陵江路校区百度图文员工的汽车保险杠脱落,影响车子正常驾驶,无奈附近没有维修点,车主万分着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子鹏、陈凯两名同学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后,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在春田车队积累的专业技能对保险杠进行加固,解决了车主燃眉之急。次日,两位同学又积极邀请车主到春田车队工作室对保险杠进行细致检查,工作室所有同学对车主的到来表示十分欢迎,根据各自掌握的专业技能情况,对汽车进行了系统、完整地检查与修理,直到多次确认没有问题才让车主开走。车主再次对两位同学的热心、善心表示感激,也对两位同学专业技能表示赞赏,对做事做学问的态度表示赞扬。

  经了解得知,陈凯为2018级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王子鹏为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自进入大学以来,便对科技创新十分感兴趣,他们在2018年就加入了学院的春田车队。在这个团队中,两位同学学习态度端正,乐观向上、积极进取,2019年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学院参加中国汽车工程协会组织的全国大学生方程式、巴哈汽车大赛并获得优秀成绩。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待人真诚,多次获得老师和学生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岳丽宏表示,两名学生乐于助人的行为,正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正能量的行为,也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求知、责任、奉献的群体形象。

  郭峰表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但注重学生的学业水平教育,更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正面教育来引导学生、感化学生、激励学生、传递正能量。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