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艺“最孤独新生”来自青岛国开一中 多元化升学之路让学子受益匪浅

2020-09-22 18:10: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目前,正值各大高校开学季,又是新生报道时。最近,山东的一名新生,居然在网上刷了屏。因为今年,他们学校的古琴专业,只录取了他一个人。中国青年报、闪电新闻、齐鲁晚报、海报新闻客户端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使他一跃成为网络上的红人,被戏称为“最孤独新生”。

  

  他叫宋倞,是青岛国开第一中学2017级的毕业生。从小热爱古琴的他,在今年的高考中成功被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音乐学院录取,成为了2020级古琴专业唯一的新生。

    古琴作为小众乐器,不论是高考艺术专业考试,还是在高等院校中,都是较为冷门的专业。

  

  其实,宋倞在初入国开一中时就展现出了良好的古琴天赋及演奏技巧。而幸运的是,国开一中作为一所以升学教育为主的民办特色高中,最擅长的就是从兴趣、个性出发,为每个学生打造最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案,并提供多元化的升学指导。在级部主任、班主任、专业老师细心的指导与培养下,宋倞将兴趣爱好化作专业学习的力量,在保证文化知识学习不落后的基础上,坚持练习古琴。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用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文化知识储备,敲开了梦想照进现实的第一扇门,在未来的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美术教学

  

  学生作品

  在国开一中近10年的办学历史中,宋倞是特殊的一个,却不是唯一一个。每年都有将近200名考生通过艺术考试,从国开毕业,步入大学校园。2020年,国开一中应届艺术生达线人数176人,达线率100%,已经连续两年100%。虽有成绩,却不能让国开一中停下脚步。按照“文理并举、艺术特色、尊重个性、全面发展、多元成才”的原则,国开一中不断进取,舞蹈、乐器、体育、日语,多种门类的设置,在为考生提供多元化选择的同时,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升学之道。

  

  

  

  2020年新生艺术加试现场

  “实施精彩教育,成就幸福人生”。在素质教育发展基础化、多元化的今天,秉承着这样的办学理念,国开一中这艘新生的游轮正在通往精彩教育的浩瀚知识海洋上扬帆远航。或许正如我们常说的那句话一样,“在国开,让每一个孩子都精彩!”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