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海洋动物保护美丽家园 文登路小学师生走进青岛海底世界

2020-09-20 21:20:2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侯祥家 青岛报道

  9月19日,文登路小学2019级2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青岛海底世界,近距离接触遨游在深海里的“精灵”。

  来到拥有86年历史的青岛水族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梦幻水母宫,梦幻水母宫集中展示了几十种、上千只水母。据介绍,这些水母部分由国外进口而来,其余则是由博士领衔的专家团队自行培养繁殖。

  同学们通过在梦幻水母宫内的参观,学习了关于水母的相关知识,“我认识了海月水母、丝带水母、倒立水母、花笠水母、彩色水母、海蛰……知道了美丽的水母还可能存在危险。”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说道。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了海洋生物馆、海底世界,这里展出的我国及世界其他地方的珍稀海洋生物标本,强壮凶悍的北极熊, 从加拿大远道而来的一角鲸,威风凛凛的抹香鲸等等。

  而在青岛水族馆的淡水生物馆还有模拟热带雨林生态环境的展区,走进展馆马上感受到热带丛林的恢宏与神秘,馆内展出了各种珍稀淡水生物及精品热带鱼。既有鲜艳名贵的五彩神仙鱼、红龙,也有列入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的中华鲟、扬子鳄、大鲵。展出品种40余种。展馆内配以准确生动的科普展牌,让人们学习了解淡水生物知识。

  通过学习,同学们意识到了塑料垃圾对海洋生物产生的危害。据工作人员介绍,迄今为止,所有海龟物种、超过三分之二的海豹物种、三分之一的鲸鱼物种、四分之一的海鸟物种都被海洋里的塑料严重困扰,它们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同时也要让同学们意识到,人类对环境的伤害最终会反作用于人类自身。目前在20多种常见经济鱼类中,90%的鱼类样本都发现了塑料微粒。这也在对人类发出一次次预警。目前,人体内发现了多达9种不同种类的微塑料。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来到沙滩上,一起动手拾捡垃圾,为创建美丽家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