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垃圾分类 争做小小宣讲员 立新学校开展垃圾分类特别课堂

2020-09-17 16:56:5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文涛 青岛报道

  为提高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学生积极行动,科学进行垃圾分类。 9月15日上午,青岛立新小学联合市北区双山街道办事处,邀请市北区智慧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走进校园,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特别课堂。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文字、图片及视频影像,以“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怎么做”“适度购买食品,减少过期食品浪费”为重点,带领学生了解垃圾分类,并通过2020年1月6日实施的《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进一步讲解了青岛市垃圾分类的分类方法,并对易混淆、有难度的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细致的解答。同时也鼓励学生带动家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晒桶打卡行动,通过“小打卡”小程序,开展晒桶打卡行动,培养垃圾分类习惯。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垃圾分类大富翁““垃圾磁力分一分““谁该放进绿桶”等游戏,了解学生在实际场景中能否将垃圾扔对扔好,解决疑点问点,大幅度提升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工作人员号召同学们争当环保小卫士,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活动并节约粮食,希望同学们争做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带动和影响家人及邻居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争取实现“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以及资源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全民环保目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环保意识,树立了垃圾分类观念,并且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力量,使垃圾分类这一理念从学校衍生到家庭,以小家带动大家,为共同建设美丽市北、绿色双山,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