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共助成长 青岛六十三中举行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结对仪式

2020-09-16 18:03:4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胡学俊 青岛报道

  为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引导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路线,同时也能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带头辐射及帮教优势,9月15日,青岛六十三中学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

  记者了解到,青岛六十三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而“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是学校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地一个重要途径,近年来,通过“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活动的实施,年轻老师在师傅地精心指点和个人努力下取得很大进步,好几个年青老师已成长学校骨干。今年,学校规模进一步扩大,新进6名新教师,学校结合工作实际,经认真研究,为新教师确定了学科师父和班主任师父。教导处邵纲主任宣布了学科结对名单和班主任结对名单。同时结对的新老教师签订了《教师发展共同体结对协议书》,仇磊书记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任证书。

  仇磊书记代表学校发言,不仅阐明了指导教师应如何履行好自己地“传、帮、带”地责任,而且对新教师地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地希望和具体地要求。希望各位年轻教师谨记领导和师傅地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青岛六十三中人秉持着敬业、包容、拼搏、进取的学校精神,为教育事业孜孜不倦的无私奉献,才有了取得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提升的。通过“教师发展共同体”活动的开展,新教师定将继承并发扬六十三中的优良传统,开拓进取,践行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教育 使 命 。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