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理工人!青岛理工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16 17:39: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张雅新 通讯员 于 波 青岛报道

  9月14日、15日,青岛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嘉陵江路校区、临沂校区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及其他校党政领导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

  两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谭秀森在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分别主持两校区典礼。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宣读《青岛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宣读《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及其他校党政领导为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在嘉陵江路校区开学典礼上,323名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上台领奖,其中19人获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人获博士研究生二等奖学金,109人获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140人获硕士研究生二等奖学金,10人获本科生全额奖学金,43人获本科生半额奖学金。在临沂校区开学典礼上,21名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上台领奖,其中4人获本科生全额奖学金,10人获本科生半额奖学金,3人获专科生全额奖学金,4人获专科生半额奖学金。

  校长谭秀森讲话

  谭秀森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专业特色、学校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长足发展及新校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把握好大学时光,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

  一是志存高远、胸怀家国。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从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历史中涵养修齐治平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潮流中,立志国家富强民族复兴。

  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主持临沂校区开学典礼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主持嘉陵江路校区开学典礼

  二是学有专长、全面发展。要博学多思、广泛涉猎,厚植人文和科学素养,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集体活动,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与人相处、交流合作的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是知行合一、脚踏实地。要坚持走理论与实践结合道路,做到知行合一,既要刻苦学习理论知识,仰望星空、开阔视野,又要脚踏实地、躬身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把文章写在中国大地上,把创造应用在实现国家振兴的伟大事业中。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宣读《青岛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宣读《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四是砥砺前行、敢为人先。要自觉锤炼意志品质,遇到任何困难都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始终保持年轻人昂扬向上的朝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错了重来不服输的韧劲,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

  谭秀森最后强调,明年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在你们的眼中实现。你们正值青春韶华,肩负着时代和民族的重任,大学毕业、学有所成正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大显身手的好时光。希望你们从成为青岛理工大学学生的今天开始,认真体悟、不断弘扬“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规划好你的大学生活,用辛勤铺设进步阶梯,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圆梦民族复兴,成就精彩幸福人生!

  教师代表发言

  在校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1班朱信光同学,管理工程系会计学专业2020级1班刘梦淇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家国情怀;勇于探索尝试,培养创新意识;参与劳动实践,弘扬奉献精神,秉持着“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做一个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理工人!

  在校生代表、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2018级1班刘奕彤同学,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2班李岳震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眼中学校的发展与变化,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并表示在珍贵的大学时光中,让我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颁发新生奖学金

  教师代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化学教研室主任、青岛市第四届教学名师、青岛理工大学师德标兵孙好芬老师,临沂校区基础部英语教研室教师、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向根老师在发言中期望同学们能够“立大志、练真功、勇担当”“俯下身、亲乡土、守家园、爱家国”,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严密的防线,真正实现人生的起点、过程、结果不一样的精彩,努力成为一名“出神入化”“出奇制胜”“出类拔萃”的理工人!

  全体师生深情同唱《歌唱祖国》

  典礼最后,青岛理工大学全体师生深情同唱《歌唱祖国》,以青春之名,告白伟大祖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