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教研促教师成长——人民一小语文教师参加市级网上教研活动

2020-09-15 18:03:0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静 青岛报道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近日,青岛人民路第一小学的语文教师参加了由市教研室组织的以“基于言语实践 思维发展”为主题的统编小学语文上册教材教法网上培训会,大家根据培训会的教研精神,认真梳理了各年级上册教材的教学重难点和语文训练点,正确把握语文教学的特点,努力建设开放而有活力的语文课堂。

  语文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老师对统编教材的分析、观摩了优秀的教学案例,大家认真记笔记,把一些好的做法记录下来,灵活的运用到自己的语文教学中。

  

  二年级语文教研组的徐晓梅说:“通过本次培训,使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动力和热情。我还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让学生喜欢你,喜欢听你的课,进而喜欢听你的指导。这就要求个人魅力不断提升,在积累经验中获得一种平和优雅的心境,在和学生相处的过程中获得学生的信赖。”

   教研活动后,老师们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培训感受和教学中一些优秀的经验。许多教师还潜心研究、自觉反思,不断地总结与提高,笔耕不辍,教研氛围浓厚。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