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C位”出道!青岛文登路小学师生互换创意名片成立育人导师团

2020-09-10 15:20:3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九月的阳光捧上热情的祝福,美丽的校园里教师们神采奕奕,学生们文明有礼,在这个温馨而感人的日子里,青岛文登路小学的全体师生们迎来了全国第36个教师节。值此之际,学校开展了“师长,请和我一起成团吧”主题活动,透过组织学生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拉近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每一个学生了解教师工作的辛苦,感受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对老师的敬爱之情。

  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尊师重教”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优良传统美德,而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则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所有的教师都应被尊重与崇敬。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会结合全员育人精准对接工作,发起了此次“师长,请和我一起成团吧”教师节庆祝活动,用师生创意名片互换的形式成立育人导师团,在新学期C位出道,乘风破浪!超燃!师长与我一起成团吧!

  在文登路小学有这样一批自带光环的老师们!他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们博古通今,文武双全;他们眼中有星辰大海,胸中有丘壑万千。他们超有才,超有梗,超有爱,最重要的还是超爱你。活动中这些孩子们眼中的“成长导师”与孩子组成团,结为友。2019级一班的家长们在班级家委会的带领下也给老师送上了特别的祝福——全班41位同学的灿烂微笑海报。班主任孙华老师自豪的说“收到全班41个孩子的微笑就是教师节最美的礼物。”

  此次活动让全体老师把这份感谢与感动化作成长进步的动力,在党的引领下,秉承“方寸海纳,知行无涯”的海纳精神,积极进取,培养一批批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海纳学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