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讯而动立即演练!市南区成武路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20-09-10 15:0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雅新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2020年9月9日下午,市南区成武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习前,各班教师通过绘本故事、课件、儿歌等方式对幼儿进行了地震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救的安全教育,孩子们通过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了解到发生地震时自我保护和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

  9月9日14:30分,幼儿园警报长鸣,成武路幼儿园防震逃生演习活动开始了。当“地震发生”的信号发出后,全园师幼就近应急避震,在室内的幼儿快速躲在桌子下和墙角,双手抱头;在户外活动的幼儿则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安全地带进行避险自救。

  主震结束震感减弱,听到“紧急疏散”信号后,全体教职工组织孩子按照预定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疏散。

  此次演练活动是对幼儿园《防震应急预案》的进一步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幼儿园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成武路幼儿园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幼防震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地震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铸就了一道有效的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