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大2020级萌新们:你有一份来自艺术学院老师的祝福等待查收

2020-09-09 22:16: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杨荣 白芳 青岛报道

  每一个秋天,对于学校来说,都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2020级的小萌新们,祝福你们从此开启了一段崭新的征程。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将成为你们温馨的家,一同期待,即将在美丽青农园度过的春夏秋冬。望你们心中有一个“小我”,还要有一个“大我”;望你们莫负韶华、全力以赴、启航圆梦;望四年后的你们都能成长为自己期待的样子!一起看下艺术学院老师对新生们的祝福吧!

  刘永超老师



  个人简介

  刘永超,山东青岛人。本科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艺术与服装学院动画专业,硕士、博士毕业于韩国江源大学文化艺术学院视觉设计专业。作品曾获韩国插画学会国际公募展览三等奖;论文或韩国内容学会春季综合大会“优秀论文奖”。目前主持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和青岛市社科规划等多项科研项目。

  新生祝福语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要祝贺各位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突破高考的重围,成功迈入大学的校门!青农将是大家梦开始的地方,你们对大学所有幻想与憧憬,都将在这里实现。希望即将踏入校园的你们,都能怀揣自己的理想,不迷茫,做自己,好好珍惜这段重要的时光。相信在青农的这段青春岁月能带给大家美好的回忆,无量的勇气,奇妙的智慧!也请你们牢牢记住,决定自己过的是哪种生活的人,永远都是你们自己。期待着和你们相见相识,期待和你们相处的日子。

  刘筠老师



  个人简介

  刘筠,山东青岛人。本硕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曾在比利时学习石版画,现为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绘画专业(插图方向)教师。目前主要从事与版画、插图相关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作品曾入选第十九届全国版画作品展、第十四届全国藏书票暨小版画艺术展并获优秀小版画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首届插图艺术展、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等。

  新生祝福语

  亲爱的同学们:

  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在新的环境里,希望你们尽快的了解专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希望你们热爱生活,珍惜时光;希望你们能够确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有切实可行的未来规划;希望你们勇敢坚强,自信乐观,即使在迷茫无助时,也能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乘风破浪……希望就在前方,愿你们逐梦前行,未来可期!

  王悦老师



  个人简介

  王悦,山东青岛人。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设计专业,硕士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VA)插图专业。现为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绘画专业(插图方向)教师。目前主要从事与绘本创作、插图设计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儿童绘本创作、商业插图等课程。作品曾荣获美国洛杉矶插画家协会 (No.52),书籍类金奖 ;美国纽约 3x3 插画比赛(2014),书籍封面类金奖。作品曾入选 Communication Arts、美国插画家协会年展等专业插图比赛。连环画作品曾入选“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荣获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

  新生祝福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从今天开始,你们将在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开启人生一段新的旅程。大学四年是你们从懵懂走向成熟的关键时刻,而人成熟的标志,是内心和谐与成为自己。艺术正是引领人们走向自我探索与内心和谐的最佳途径。在农大,艺术已从繁复的技术走向人文,从单科走向综合。在农大,教室不是限制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囚笼,分数不是评判审美的唯一砝码。未来四年,我们将与你们一同携手,共同成长。愿你们以艺术创造为路径,踏实前行,探索精神感受,追寻内心和谐。让农大与艺术伴你走向成熟。

  于文秀老师



  个人简介

  于文秀,艺术学院珠宝专业教师,东华大学本科,英国伯明翰珠宝学院硕士;曾任TTF高级珠宝品牌运营总监,totwoo智能珠宝副总裁;曾担任文化和旅游部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巴黎马年生肖珠宝展执行策展人;曾主持研发全球首款智能珠宝类产品totwoo绽放系列,产品在意大利米兰首发;主持多项省、市与校级科研、教研项目;所指导学生在多项比赛中获奖。

  新生祝福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十五年前的大学新生,虽然年代不同,场景各异,但是入学时的心情也与同学们相似,有喜悦,还有点忐忑。作为曾经的新生、现在的老师,想对你们说几句心里话:我们现在由高中生变为了大学生,并且选择了艺术专业,首先我们要去喜欢自己的专业,学一行爱一行。“喜欢”一词听起来感性,可它却是你努力学习的重要动力。“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想学习不如喜爱学习,喜爱学习不如以学为乐。从你们的设计与作品中得到乐趣,学习就不会枯燥无味,将自己的乐趣与学习相结合,你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当然光有喜欢还是不够的,更需要对此付出辛苦与坚持,要学好各门基础课、专业课、选修课,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侯晓晔老师



  个人简介

  侯晓晔,北京服装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师。主要从事首饰设计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参与完成多项艺术课题,作品多次展出。

  新生祝福语

  亲爱的同学们:

  欣然告别十年寒窗苦,大步迈入自由梦想府,知识的大门等你开启,生命的真谛等你领悟,世界的奥秘等你探索,人生的舞台等你演绎。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它像一个梦工厂,描绘着你的未来,编织着你的梦想。新的阶段,愿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挥洒青春,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于宁老师



  个人简介

  于宁,副教授职称。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为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教师。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访问学者。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申报中)、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青岛市拔尖人才。从事中国画专业和基础课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工笔花鸟画、设计素描、设计色彩等课程,艺术创作以中国画为主,学术研究以书法、国画为主。先后在《美术观察》《中国书法》《艺术百家》等核心期刊发表30余篇科研论文和作品。

  新生祝福语

  亲爱的同学们:

  经历疫情,经历高考,步入金秋,迎来丰收。今年是个特殊时期,你们也是不平凡的一届。你们的到来,为我们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使我们的校园充满了新的动力。步入大学,是你人生迈出的重要一步。愿你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用彩笔描绘蓝图,以学问滋润心灵。"立品同白玉,读书上青云。” 这则联,与大家共勉。用我们发现美的眼睛,不断深入生活,用心感受生活。愿我们创作上:“以万物为师,以生机为运”。人生无草稿,让我们付诸行动,踏实地过好每一天,充实地过好每一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周娜老师



  个人简介

  周娜,本、硕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第五工作室,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绘画专业(插图方向)专业负责人。主要从事插图创作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形式语言、文学插图、图形设计等课程,艺术创作以文学类插图创作为主,学术研究方向为当代诗歌插图创作、图文关系以及插图的商业化应用探索。

  2020年5月带领学生团队设计制作“战疫”主题作品获教育部组织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案例类优秀奖;2019年结合专业特点进行课堂点名方式的创新,被广大媒体报道和转载(中国日报、中国网、央广网、环球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等全国30余家新闻网站和微博进行报道);曾多次获得省级、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新生祝福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时代是如金子般的时光,现在美丽的校园向崭新的学子们敞开了怀抱,欢迎你,新同学!

  大学是求得真学问、战胜旧自我的阶段。在这里你可以多读书、勤读书,滋养自己的心灵;你也可以不轻易盲从相信别人,培养自己的批判精神和独立思考能力;在这四年里养成好的习惯,让优秀的自己成为常态。规划好未来,在正确学习方法的引领下管理好自己,一滴一滴的锻炼扎实的本领,克服一个个困难,提升修炼自己的品格、能力和素养。

  风华正茂的你们刚刚开启了新跑道,站在了新起点,艺术的路是多彩的,也是幸福的;大学校园是百炼成钢的熔炉,也是放飞理想的舞台,希望每一位学子未来都有更宽的路,更高的天!为你们祝福!!

  玄颖老师



  个人简介

  玄颖,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景观设计方向专业负责人。从事景观设计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以城市空间微更新、城乡人居环境营造领域为主。主讲开放空间景观设计、景观植物配置等课程,2017-2019年校级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主持、参与多项科研、教研课题及社会项目,出版专著《乡村环境保护与景观建设》,发表多篇核心论文及设计作品。

  新生祝福语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同学们来到艺术学院大家庭,很高兴在各位青春洋溢的时光里,与大家一起探讨、学习艺术的真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这即将到来的四年里,勤奋与苦学,都将令你的青春熠熠生辉。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四年风雨求学,青春无悔,收获满满。

  陈阳老师



  个人简介

  陈阳,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景观方向教研室主任。从事环境艺术设计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讲环境工程材料、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等课程。

  新生祝福语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首先祝贺你们考入美丽的青岛农业大学!

  人生如梦,转眼间大家从高中那种紧张高压的环境下来到了大学课堂,这里将是你们今后步入社会的关键一站,同时你们将度过人生最美好的四年时光。

  在这里,老师有几句话要送给大家:辛辛苦苦,坎坎坷坷,沉默低调,曲折走过。一番历练,百般考验,闯过竞争,走向大学,生活向前,努力末断,斗志向远,拼搏续连,成就已过去,辉煌待继续,愿君大学万事顺利,铺就新曲!!

  戴晓萌老师



  个人简介

  戴晓萌,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主攻品牌形象设计方向研究,先后在《艺术百家》《美术观察》《艺术评论》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与作品,曾参与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形象系统、上海世博会、西安园艺博览会特许纪念品、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外交纪念品等多项重要设计工作,并在诸多公司负责企业的形象设计与宣传,爱设计爱学生爱教学,擅长将教育教学与设计实践相补相长,和学生一起寻找开拓性思维,一起成长。

  新生祝福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是新的起点,也是你们新展开的画卷,希望大家握好手中的画笔,直面这个有无限可能的新世界,做到敢想、敢拼,去疯狂的求知,去疯狂的探索,去疯狂的创造,同时饱含激情,爱你们的学业、朋友、家人,画好人生的每一笔,用设计和艺术去改变世界,创造未来!

  张植老师



  个人简介

  张植,1990年生,山东威海人。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方向)专业教师,主要承担珠宝鉴定,当代首饰设计,首饰金工制作等课程教学及相关研究工作。

  新生祝福语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各位2020届新生同学加入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大家庭!在接下来的四年时光里,我将作为专业教师陪伴大家度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希望我们愉快相处,共同配合,留下最难忘又美好的回忆。大学四年是人生关键的四年,莫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愿大家不虚光阴,前途似锦。

  2020级萌新们,9.11-9.13不见不散!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等你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