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初调研导方向 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一行到实验初中进行期初调研

2020-09-09 20:45: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孙磊 冯宝庆 青岛报道

  2020秋季新学期伊始,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一行8人来到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就学校开学工作进行了期初调研。校长孙晓东、党总支书记侯芸率领全体干部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一线,通过观摩课堂教学、组织教师座谈、现场实地检查、翻阅档案材料、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学校的新学期疫情防控、党建、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校园安全、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教师队伍建设、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局调研组随机选取14节课,走进班级教室进行听课,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对实验初中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每一堂课都可圈可点,值得点赞。对老师们的协同合作、集备到位,课堂环节设计完整、教学过程处理得当,授课过程节奏把握合理等方面给与了充分肯定。局领导、专家高度赞扬了老师们对学习方法指导恰到好处,能够让学生自然习得知识点,德育渗透做到润物细无声,课堂教学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校长孙晓东关于学校暑期及开学工作的汇报。孙校长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计划,重点就20年校庆准备、扩优提质攻坚、教师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向调研组做了全面、系统、详细的介绍。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汇报,交流中时时询问学校的困难,对学校发展表示关切,与学校干部做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学初所做的准备以及学校在课堂教学、课程建设和校园文化方面的做法与成绩,同时在学生的习惯养成、课堂常规落实、疫情防控的应急等方面对学校新学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给出了建议。

  最后,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给学校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学校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为统领,切实加强综合改革;牢牢把握教育教学生命线,切实加强传承创新;牢牢把握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牢牢把握教学文化引领,切实加强学校品牌建设。孙晓东校长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奋发作为,高举实验初中岛城义务教育引领旗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和风吹得桃李芬,细雨滋润青苗壮。此次期初调研为实验初中新学期工作指明了方向,给出了统领性的指导,实验初中会继续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学校工作,以20年校庆为契机,总结经验,改革创新,为岛城义务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