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获2020年“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0-09-09 19:08: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张雅新 通讯员 李鲲鹏 青岛报道

  近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主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济南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程伟负责的项目《抗艾滋病新药Atazanavir关键中间体频哪酮绿色工艺开发及产业化》获企业组一等奖。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造“双创”升级版和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省工信厅、财政厅特组织开展本届赛事,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5个地市的565个项目报名,内容涉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绿色节能、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20多个行业领域。最终,经过海选、复赛、决赛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30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