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航空梦”齐鲁第一实验小学科普专家进校园

2020-09-09 18:55: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一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一诺 通讯员 王克燕、李芳 青岛报道
  为给队员们拓宽视野,培养专注创新、动手操作能力,齐鲁第一实验小学德育处在青岛市科技馆的支持下,特别邀请到了青岛市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民间纸飞机大师——刘冬走进校园,为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场折叠纸飞机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

  据了解,刘冬参加过的包括央视“开学第一课”、“快乐大本营”在内的各类节目,队员们不断发出惊呼:“哇,厉害!名人啊”!“老师,视频中的刘冬老师真的就是这个刘老师吗?”……队员们对刘老师的敬佩感油然而生。

刘冬老师手把手指导孩子们折纸飞机

  据悉刘冬从小就是航空迷,通过不断钻研纸飞机的各种仿真折叠方法,早在11岁时,就做出第一架能飞出去还能飞回来的纸飞机,可谓是天才飞机设计师。刘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的呈现,以某飞鲨战斗机为例,给队员们讲解了纸飞机各部分的名称以及作用,让队员们懂得了小小纸飞机中蕴藏着的大奥秘。在队员们的热切期盼中,终于等到可以自己大显身手的时刻了。

青岛市科技馆魏明轩主任指导学生制作某飞鲨战斗机纸飞机

  队员们接到刘冬老师准备的纸模,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刘老师通过现场示范和指导队员观看视频的方式,教授某飞鲨战斗机的折叠过程,还手把手的对队员们进行指导,现场学习气氛积极热烈。青岛市科技馆魏明轩主任也为队员们进行耐心的指导与细致的讲解。队员们仔细谨慎的操作着手中的纸模,对照着视频,小心翼翼的步步操作,终于,战机作品大功告成了。

飞吧,飞鲨战斗机

  据了解,本次科普活动,队员们通过观看学习,动手制作,过足了折纸瘾,可谓是手脑并用趣味无穷。既深入扩展了知识层次,又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激发队员们自主学习航空知识的主动性,为开启航空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