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奋进担当!青岛山东路小学全体教师庄严宣誓…

2020-09-07 21:20: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2020年教师节到来之际,青岛山东路小学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提升质量托举希望”为主题,号召全体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用爱心、信心、责任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本着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全体教师进行了宣誓活动,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师德活动月启动仪式。

  

  “我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启动仪式上,山东路小学的全体老师重温教师入职誓词。尊师重教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与父”,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更是留下了“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温故知新,学而时习之”等一系列至理名言,也给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提供了方向和参考。 

  

  教师是一项充满挑战性和创新性的艰苦工作,她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做着不平凡的事,呕心沥血奉献一生。国旗下的宣誓,也代表着每一位老师用爱心、信心、责任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