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亭首进市南小学校园!天山小学师生“尝鲜”纷纷亮嗓

2020-09-07 20:45: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9月7日上午, 青岛市市办实事全民阅读项目天山小学朗读亭正式开播启动。这也是朗读亭首次进入市南区小学校园。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轶强为天山朗读亭颁发启动钥匙,并与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宏建和青岛天山小学校长卢华丽一起为朗读亭剪彩揭幕。

  


  在启动仪式上,天山小学的孩子们展示了学校享读特色的成果。卢华丽校长也介绍了这一学期天山朗读亭的开播计划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教师、家长和社区居民都能走进朗读亭,大声朗读,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最美、最燃,最酷、最炫亦或最暖的声音,从而爱上阅读,让享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成为校园、社区,乃至市南区和青岛市的时尚印记!

  

  随后教师、学生、家长及社区代表纷纷走进朗读亭进行朗读体验。青岛天山小学的教师走进朗读亭,叙说师者情怀,录制“教师誓词”,声振树师德,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用声音传递师德力量。假期悦动达人,书香家庭的代表,也走进朗读亭,致敬新学期,诵礼教师节,让朗朗诵读声回荡在天山校园,用最美声音展示诗意人生,美好生活。

  

  从享读创新示范基地到全民阅读天山朗读亭,三年来,青岛天山小学依托这些优质的社会资源,让悦读制度化落地;借助“学校享读台”,让乐读常态化走实,借力缤纷节日,让享读仪式化发展。“音”为有你,书香有声! 文化惠民,从一座亭开始,天山“朗读亭”,通过声音的传达和文字的力量,抒发师生和社区居民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真挚感情。拥书入怀为人生添彩;大声朗读为生活提质。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