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部署今年中高考工作 确保平稳落地实施

2020-07-02 11:37: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青岛 报道

  7月1日,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青岛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部署2020年夏季高考和中考保障工作。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招考委主任朱培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陶兴成、市招考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2020年青岛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考试推迟举行,高、中考前后考试非常密集,考试准备时间大幅度缩短,高、中考面临疫情防控、考试安全、防暑降温和新方案落地实施等多重压力叠加的严峻挑战。

  朱培吉指出,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年高、中考等考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考试组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实、抓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绝不可松懈麻痹;要密切协同,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要聚焦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考、中考等考试安全、有序,向党委政府和青岛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招生考试院向全委会汇报了2019年教育招生考试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会议印发了市招考委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以及夏季高考、中考疫情防控、打击考试作弊专项行动等考试安全保障相关文件,对招考委运行机制、职责分工、工作日程再明确、再细化。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制订了考试保障方案,统筹疫情防控和考试保障,周密部署,扎实履责,齐心协力,联防联控,确保2020年新高考、新中考平稳落地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