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自然日”青岛分赛区火热报名中!多种赛项激发无限潜能

2020-07-01 18:18: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2020年度主题:“生物多样性--教育、保育、人类命运共同体”

  为更好的推动青岛市青少年观众的自然科普学习热情,为青少年提供参与国际性公益比赛的新渠道,作为全国影响力较强的赛事,“环球自然日”至今已开展九届,你可以和来自国际五大赛区及国内二十二个省市赛区,十万余名选手一起同平台互动竞赛,亲身感受自然科普的魅力。

  

  线上评选更便捷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青岛分赛区也及时调整了参赛方式。本年度采用线上作品提交作品的形式,不举办集中线下赛。在上海举办的环球自然日2020全球总决赛也调整为十月初线上举办。

  高规格单位支持

  本次比赛由环球自然日活动组委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自然历史博物馆专委会联合支持;青岛分赛区赛事由中国科学院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联合承办。

  科学与艺术领域专家、社会大咖、媒体代表组成专业评委组,将在8月22日以视频通话方式和各位参赛选手见面,进行作品评审工作。

  多种赛项激发潜能

  比赛面向所有4-18岁青少年开放报名,选手可从展览、表演、绘画、故事播讲四项中自选形式,从不同角度探索思考年度主题。相信通过赛事可以更好地推动青少年自然科学学习热情,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之道。“生物多样性--教育、保育、人类命运共同体”是2020年的年度主题,选手们可在自然科学的范畴内,从地区、国家乃至全球角度去选择方向、确定题目,通过多种渠道获取信息,发现新的视角。

  赛事奖励贯穿始终

  参与者无需缴纳任何报名费用,同时为了能让选手更好的选取素材,凭个人参赛代码还可在8月31日前免费进入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参观学习。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博物馆及合作单位盖章颁发的证书,本活动赛事具有官方备案及公益性比赛的高权威、广覆盖的特点,在家长与学校广受认可。入围总决赛的选手,证书由赛事主办方印制颁发,参赛证书及参赛经历在国外留学及国内升学都具有课外实践活动优势。

  优秀选手文章及作品有机会发表于《十万个为什么》《新发现新科学》等全国科普杂志,来自全球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自然学家、天文学家、媒体人等多种领域代表为你科学探索之路指引新方向。相信参与赛事的这段学习之旅,会成为成长过程中宝贵的经历。

  来吧,马上行动起来

  报名时间:8月15日前,登录环球自然日官网“http://www.gnhd.org”即可免费报名,请关注“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微信官方公众号及官方网站了解赛事详情。

  作品提交时间:8月16日17:00前,通过“环球自然日”微信通道即可上传作品

  评选时间:8月22日:绘画组评委集中评审。展览组、表演组、播讲组评委线上评审。

  快来报名吧!期待参赛选手结合2020年度主题,为我们生存的星球把脉,集合众人的智慧,做出让人有所共鸣的优秀作品。

  青岛分赛区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532-58558667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