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2020-06-30 16:26: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文玉 王明雪 通讯员 王静文 钟晓 青岛报道

  2020年,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积极贯彻山东省、青岛市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广泛开展各类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特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乘着艺术的翅膀,让心灵拥抱阳光”心理健康特色活动结合学生的艺术特长——能歌、善舞、会画、爱演,密切结合生活实际,引发学生共鸣,给学生提供各种情绪表达的出口,引导学生体验积极的情绪情感,以自己感兴趣的方式参与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爱国、爱家、爱校、爱班、爱自己的积极情感。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还通过组织“乐能量,给生活一道光”全班共唱一首歌活动、“2020年,我想对你说”绘画活动以及“为心护航,让快乐不打烊”心理剧活动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结合学生的艺术特长和兴趣,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接受水平,让学生在唱一唱、演一演、画一画等活动中体验积极的情绪情感,学生参与度高,对促进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各种挑战、立足专业发展促进心理健康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受到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