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致青岛二中的一封信: 发挥名校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做时代教育领导者

2020-06-27 20:40: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向青岛二中寄来信函。来信对青岛二中作为“全国课程改革骨干教师研修基地”,自2016年承接培训以来,以承担改革先锋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名校示范引领作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骨干校长教师提供多元的学习机会,为全国基础教育教师培育事业做出贡献表达了祝贺和感谢。

  同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将2019年参训校长、教师的学习心得汇编成册。其中能读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教师对青岛二中和教育的独到思考。

  青岛二中始终坚守教育理想,改革创新、勇于探索,以国际化的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思考,勇做时代教育的领导者。

  致基地校青岛二中的一封信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

  2013年,全国课程改革骨干校长教师挂职研修项目成立。项目成立八年以来,我们与各基地校风雨同舟、融合共进。在各基地校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课程教材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先后面向各实验区开展挂职研修培训活动600余批次,培训骨干校长教师3000余名,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骨干校长教师培育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自2016年承接培训以来,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以承担改革先锋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了名校示范引领作用,敞开校门、不拘一格、倾囊相授,让广大校长教师获益匪浅。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为广大实验区骨干校长教师拓展职业视野和提升综合素养提供了多元的学习机会,得到了实验区广大校长教师的高度好评。

  庚子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汹汹而来。疫情当前,课程教材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与各基地校同心合力、共克时艰。基于各实验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挂职学习人员的殷切期盼,为表达对各基地校由衷的感谢、有效宣传推广基地研修成果,我们将2019年374名骨干校长教师的挂职学习心得汇编成册,以报告集的形式呈送各基地校,希望可以强化交流合作,共同发展进步!未来,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的初 心,以时不我待的赶超精神,携手各基地校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名校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争做新时代教育改革浪潮中的先锋,为全国基础教育教师培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

  课程教材研究所

  2020年5月18日

  教师学习心得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将2019年参训校长、教师的学习心得汇编成册。其中能读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教师对青岛二中和教育的独到思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