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图强育栋梁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海洋节

2020-06-08 17:1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通讯员 许浩 青岛报道

  6月8日,时逢第12个“世界海洋日”暨第13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山东科技大学也启动了第一届大学生海洋节。本次海洋节将通过系列活动增强大学生对海洋资源、海洋环境、海洋科技、海洋开发等的认识,引导大学生认识海洋、关爱海洋、保护海洋,同时更好地服务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青岛打造国际海洋名城建设。

  据介绍,按照活动方案,山东科技大学第一届海洋节将主要分为人文和科技两大主题板块。人文板块包括海洋大讲堂、海洋知识竞赛、碧浪清波海洋展、海洋征文比赛,将通过邀请海洋领域相关专家做专题报告,组织建设海洋长廊,用展板的形式展现我国海洋发展之路、海洋科技品展览及海洋科技文化图片展,以普及海洋人文、法律知识,加深同学对海洋的了解。

  科技板块则包括海洋科技论坛、海洋科技知识竞赛、海洋设计作品展、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学校将通过开展学术论坛,海洋知识竞赛,展现科大学子的风格,凸显科大的海洋特色,培养广大学子对海洋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强化建设“海洋强国”的意识。

  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鼓励更多非涉海专业的学生参与,活动还专门设立了“悦动海洋”主题板块,主要内容包括蓝色之吻涂鸦,发动学生围绕海洋主题,进行创意涂鸦,在电影趣配音活动中,学生则可发挥特长,在与海洋有关电影中使用配音软件进行线上趣配音。

  据悉,本次海洋节活动自6月起,一直持续到年底。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