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签约!青岛职院携手长艺职院 共助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05-29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雅新  通讯员 袁蕾 钟斌 肖先文 青岛报道

  “签约成功!”5月28日下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两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云签约仪式,签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协议》。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董事长许小兰出席仪式并讲话。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覃川,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院长田巨平在云端签署协议。仪式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薛玉平主持。

  政策落地:全方位合作

  在教育部《关于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16号)安排的76对高校中,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结对,确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扶关系。依据协议内容,两校将贯彻文件精神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六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王金生在讲话指出,要高质量完成教育部交办的任务,发挥两校优势,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弘扬传承齐鲁文化、荆楚文化,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创新发展。许小兰在讲话中表示,将结合实际,全面消化、承接、弘扬青岛职院的理念、模式、创意,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精准服务:帮扶接地气

  为切实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影响,两校将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用心、用情、用力,全心全意为毕业生做好服务:青岛职院将为长艺职院开放就业创业导航微信公众号、就业创业信息网等平台,实现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与长艺职院共同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开放青岛职院自主开发的就业创业类在线共享资源课程,联合成立教研室,举办个性化定制师资培训班。根据毕业生创业实际,联合邀请优秀校友、创新创业导师开展一对一创业指导;联合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共享导师资源;联合开展就业创业管理工作线上研讨活动,切实提高就业创业管理工作水平。

  纸短“青”“长”,共叙佳话

  疫情防控日趋常态化,“屏对屏、人对屏”的见面方式已成为最新潮流。为实现两校深度交流合作,此前两校第一时间进行了合作线上对接会,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一帮一”行动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六方面共同工作任务,围绕合作协议具体内容进行研究探讨,达成一致意见。

  “天下高职是一家”,自协议生效起,青岛职院加深了与长艺职院一脉同气、休戚与共的兄弟情谊,将以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起点,在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支持服务、质量管理等方面精准用力、持续发力、齐心协力。正所谓“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两校将建立信息联动机制,积极扩大合作范围、延长合作时间、强化合作深度,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力图成为高职院校朋友圈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示落地的重要举措,是打好就业攻坚战的又一抓手,也将成为青岛职院与长艺职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服务社会、助力地方经济,实现内涵式发展建设的重要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