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的“云”上接力 山东科技大学学子唱响《希望之光》

2020-05-13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许浩 王钰淇)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脚步。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因为疫情而无法返校的山科学子,也在考虑如何用自己所学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天齐合唱团的同学们决定发挥自己所长,用合唱的形式传递自己的心声。经过商讨,大家一致决定选择《希望之光》这首为疫情而作的原创歌曲来表达自己的想法,用歌声给黑暗中的人们带去光亮,用希望给大家带去力量。

  因为白天还要上网课学习,大家只能利用晚上没课的时间来录制。历时两个月,天齐合唱团的13位同学,克服了无法合练、素材缺乏、时间紧张等种种障碍,各自先在线下用手机录制,后期再通过网络云在线合成的办法,最终制作完成了这部来之不易的音乐视频。

  战疫原创歌曲《希望之光》,由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著名词作家、“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王慧敏作词,山东省首位“施坦威青年荣誉教师”田亮作曲,传递出只要希望之光永存,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的信念。正如歌中所唱“爱在尽头,传来回响,总有一种力量,引你前往,让你看见, 希望之光。”

  附:《希望之光》

  作词:王慧敏

  作曲:田亮

  夜,遮住了光

  就用眼睛把黑暗点亮

  心,不能承受的伤

  就用疼痛开一扇窗

  风,折断了翅膀

  就用梦在天空飞翔

  心,不该重复的伤

  就用记忆代替遗忘

  没有哪一堵高墙

  能挡住生命的渴望

  有时候的等待

  更是一种坚强

  穿越四周的高墙

  去放飞生命的渴望

  这时候的微笑

  更是一种信仰

  没有哪一个春天

  不赐予生命的绽放

  这时候的微笑

  更是一种信仰

  没有哪一个寒冬

  能封住生命的渴望

  有时候的等待

  更是一种坚强

  抬头仰望

  苍穹之上

  总有一种感动

  让你热泪盈眶

  深深凝望

  苍茫远方

  总有一种发现

  引你前往

  穿越时光 来去路上

  总有一些人啊 让你念念不忘

  爱在尽头 传来回响

  总有一种力量 引你前往

  让你看见 希望之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