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入校、师生在校 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开展一日模拟活动

2020-03-26 10: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6日讯 (记者 李霞为全面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3月24日下午,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一日流程演练。在实战演练开始前,学校高度重视通过多途径多时段认真学习各级文件要求,科学统筹制定复学方案,群策群力,共克时艰!

  

情境一:“师生入校时”模拟

  在师生入校前,安全保卫点、体温检测点、消毒隔离点的负责人员提前就位。学生有序入校,护导教师查看学生《健康卡》、测量体温,进行入校晨检。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经卫生老师二次确认后立刻带到消毒隔离点,通知家长接回就医。

  

  在演练的过程中学校通过“人员岗位定点”“正常学生晨检分流”“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等流程现场模拟,用真实场景检验学校复学入校的工作预案,让入学防疫更加安全、更加科学。

  

  

情境二 :“师生在校时”模拟

  学生在校期间也会出现各种突发情况,经过演练前的研判和预设,主要从午餐、午检以及课上遇到突发状况三种情况进行了模拟演练。从细节着手,落实到位,精益求精。通过实战演练,老师们明确了班级上课中出现突发情况的处理流程,掌握了规范的操作方法,为师生开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此次疫情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将根据实战演练过程出现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复学工作方案,做好联防联控,为学生重返校园做好坚实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