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倾情打造,助力疫情防控,“新冠肺炎预防”科普公开课开讲啦!

2020-02-15 08: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点击视频观看科普微课具体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5日讯记者 张雅新)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关科普宣传,青岛大学联合青岛电视台邀请以“国家杰青”——郑玉新教授领衔的预防医学领域相关专家录制了“新冠肺炎预防”科普微课,为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科学合理预防新冠肺炎提供专业指导。

  据了解,本次科普微课共分9个模块,分别从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起因、国际态势、消毒与防护措施、日常膳食建议以及实验室安全与防护等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系列科普。

  本次科普微课由青岛大学教务处支持,公共卫生学院牵头组织,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参与录制,多方面、多角度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战胜疫情加油助力。

  (以下为科普微课详细内容↓ ↓ ↓)

  该视频包括科普微课课程序号1~9的内容,视频顺序按照课程序号排列。

  1、新冠肺炎预防

  2、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总论

  3、新冠肺炎的认识与预防

  4、新冠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5、新冠病毒肺炎的个人防护

  6、疫情期间消毒建议

  7、新冠疫情防疫期间各类人群如何合理安排膳食

  8、疫情期间营养膳食建议

  9、实验室安全与规范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仍在继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科学防护,远离病毒。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春天来临之时你我在青大共赏海棠,吃热干面!“我在青大 祝福武汉!青大海棠为樱花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