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爱心捐赠情系战“役”最前线

2020-02-14 16: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4日讯  2020年的寒假,让我们的学生上了一课人生的大课,医护工作人员正在一线奋力战“疫”,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也不甘落后,用他们微薄的力量助力战“疫”。年仅八岁的臧乙默看到支援湖北医疗队救援工作的不易,发起了捐资捐物的倡议,两天之内孩子们捐助的物品发往疫区,用他们小小的力量全力保护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一封牵动人心的信

  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2年级3班的臧乙默同学无意中了解到来自青岛的山东支援湖北医护工作者在湖北黄冈进行疫情救援工作的艰苦与危险——医护工作者们把防护服穿在身上睡觉,只为了杜绝防护服浪费;他们的护目镜浸满汗水却不擦一下,只为了节约一点点时间;他们的脸上破了一层又一层的皮却不叫一声苦,只为了牢守疫情阵地…… 臧乙默同学非常感动也非常心疼,觉得自己虽不能前往,但可以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了解到这些,一封牵动人心的倡议书“诞生”啦。

  一种承载爱心的接力

  这封倡议书受到班级同学和家长的热烈响应,家委会在班级微信群发起倡议,倡议大家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山东支援湖北的青岛医护工作者尽一份心意。就这样一份承载爱心的接力在班级内拉开序幕,一天之内,全班师生自发自愿捐款近2000元。

  而此时医疗物资已无法购买,孩子们将目光转向生活用品。有的孩子听说医护人员为了避免感染,晚上睡觉不开空调,而湖北现在气温很低室内也无供暖,医护人员很冷,所以购置了大量暖宝宝。还有的孩子看到由于防护口罩和护目镜层层叠加,长时间佩戴后,医护人员们的鼻梁、脸颊上都被压出了深深浅浅的红色痕迹,严重的甚至磨出了伤口,孩子们要求家长协助购置一些滋润的软膏。

学生的抗疫书画作品和捐献后写的感悟文章

  一份共克时艰的致敬

  2月7日,2年级3班全体师生将购买的物资通过邮政专线发往山东支援湖北的黄冈地区,送至支援湖北的青岛医护工作者手中,为战斗在一线的他们提供微薄的生活用品支持。“小小的身体,大大的爱。”这群八九岁的孩子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筑起坚实壁垒,希望“我们微弱的力量能做这危难时刻万道光明中的一丝”。这是一颗希望的火种,一颗来自中国最年轻一代的赤诚之心!天佑中华,中国必胜!我们坚信——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