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九中致敬身边的“逆行亲人” 听听英雄儿女的心声

2020-02-14 09: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4日讯记者 张雅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无论身兼何职,无论身处何地,都极尽所能,为抗击疫情助力。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相关工作人员更是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谱写着一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青岛九中有许多这样的孩子,他们的亲人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是我们身边的“战疫英雄”,是这个时代最可爱可敬的人!他们正在翘首以盼他们父母的平安归来。我们要寻找这些英雄,学习他们,宣扬他们。他们守护我们千家万户,我们也要守护白衣天使的家庭与儿女。作为一线的教师,呵护好英雄们的儿女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在青岛九中党委部署下,学校团委组织开展“我们的亲人在一线”主题团日活动,倡议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行动起来,在寻找身边英雄中受教育,在倾听中受感染。记录他们的感人故事,传递信心、传递爱心、传递敬意。同时,师生要发现身边英雄们的子女,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施以更多的爱和关注,让前线的英雄们放心,让他们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打赢疫情的战斗中!

  记者了解到 ,从2月9日起,青岛九中面向所有礼贤学子开始征集寻找奔赴前线的英雄。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共寻访到了26位身边的“战疫英雄”,他们有的是医务人员、有的是人民警察、有的是社区义工等。活动还在以各种形式继续推进,孩子们与家长的微信、孩子们与家长的电话、党员教师对家长和孩子的关爱,将在青岛九中战“疫”系列推送中一一呈现,让我们发现英雄们的感人故事,传递人间大爱!

  今天,就先让我们走进其中三位“逆行亲人”的故事中,一起来感受这些英雄平凡人背后不平凡的故事。

  您的女儿——佳宜

  

  亲爱的妈妈:

  您好!距离疫情爆发,武汉封城已经21天了。在这段时间里,您也和其余一线人员一起奋斗辛苦工作了17天了,您辛苦了!

  这个春节,本应是阖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日子,但因为疫情的爆发,春节变成了医护人员乃至全中国、全世界人民的奋斗时期。万千医生奔赴前线,为疫情防控尽心尽力。

  从新型冠状病毒开始肆虐时,您就不停地开始接电话,收发微信,忙得不可开交。大年初四,您就已经开始上班了——口罩,手套,头套是平常的必不可少,护目镜,防护服是进入感染区坚韧的铠甲。我不由得开始担心您和各个医护人员的安全,希望您回家休息,可我看到网上感染病毒的人们渴求生存的眼神和社会上的医生们奋不顾身的努力身影,我才知道我的自私,我应该义无反顾的成为您坚实的后盾。您说过,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是不容有失的使命。因为有了你们的负重前行,才会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普天之下少见豪杰,芸芸众生皆有热血。积聚的阴霾终将会散去,心怀希望,总有曙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与死神的决战!你们用自己的生命,筑起一道抵御病魔的防线,你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我爱您!

  愿佑中华,国祚绵长!

  您的儿子——泓晓

  

  

  爸爸妈妈,辛苦了                                

  我的父母都是警察,有着保卫祖国,维护治安的责任。在危难面前他们毫无畏惧,第一时间冲锋陷阵在疫情一线。

  他们在危情危险之时不为之动容失色,他们在世界踯躅沉沦时蹈死不顾以铸成惊天动地壮举。

  他们身居平凡岗位而铸就了生命的精彩华章,擦亮了道德星空,竖起了时代标杆,更挺起了民族的脊梁。

  他们虽没有孟母三迁的美谈,孔子劝学的温情,没有多少掷地有声的豪言,不如皓月当空般耀眼,但他们却精确无误地诠释出了“伟大”的内涵。

  英雄,不过只是比普通人多了一颗伟大的心,除了我的父母,更有万万星星之火,在中原的各个角落,点亮人民心中的明灯,汇成璀璨的星海。

  面对工作,或以为职业,或以为事业。二者虽仅一字之差,却展示出不同的人生价值和追求。一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父母的警察生涯更为我的生活,平添一股浩荡清流,经久不息。

  爸爸妈妈,你们对我的学业寄托着深情的勉励、殷切的希望,我一定会勇创佳绩,金榜题名,不辜负你们的期待。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您的女儿——宝霖

  

  

  其实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以后不管做什么工作,成为什么样的人,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做应有的贡献。现在,父母能成为这样的人我感到很骄傲。其实作为一线人员的儿女,我们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父母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天就没黑没白地在单位工作。就像我一样,还有很多比我小的孩子,但父母为了保护大家,舍弃了小家,冲锋一线。这几天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一句话:“知道为什么而活的人,几乎能克服一切怎么办的问题。”没错,我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明白,自己的父母是英雄,是真英雄!我们一定会在踉跄中学会成长,我们永远相信你们。终会有一天太阳初升,万物复苏,阳和启蛰,品物皆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