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学生用画笔描绘医护“逆行者” 让青岛和黄冈跨越时空紧密相连

2020-02-13 18: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3日讯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青岛支援湖北医疗队昼夜不停,奋战一线。然而在家乡,在青岛,也有一批人始终默默关注前线动态。2月8日,远在黄冈的山东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岛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副护士长孙晓收到了一份暖心的元宵节礼物:科室同事孙志君护师的女儿王佳琳(北山二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对照孙晓阿姨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区工作的照片画的一幅画。这份特殊的元宵节礼物让青岛和黄冈跨越时空紧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王佳琳的妈妈孙志君告诉记者,“我告诉女儿,孙晓阿姨在湖北隔离病房工作,穿上防护服就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直到八九个小时的工作完成之后才能脱下来,女儿听了感到很震撼,就希望能用自己的小小画笔向一线工作者传递自己的爱心。”女儿画完之后,她就在第一时间传给了同事孙晓,同事感觉很暖心。孙志君还为同事送上祝福:“祝福我亲爱的战友,不要害怕,我们在家等你凯旋归来。”

  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孙晓非常感动:“自从小佳琳从她妈妈那得知我来支援湖北了,小姑娘一直替我捏着一把汗。当她从妈妈那看到2月6日我在隔离病区工作的照片时既钦佩又替我担心。于是她将这份心情汇聚在画笔,在上元夜为我送上如此珍贵的礼物!”

  青岛北山二路小学三年级四班老师王菲说,疫情期间最艰难的便是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他们冲在一线,为大家守护着健康家园。北山二小的孩子们与祖国心连心,虽然宅在家里也能发挥少先队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王佳琳同学的举动也道出了我们全体少先队员的心声。寒假期间,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笔,描绘出了一幅幅‘心里画’,一起宣传防疫知识,致敬医护人员,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