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开启春运大幕 青岛职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备受好评

2020-01-14 1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青职志愿者为旅客送“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4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高真 董雷萍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联合6部门共同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大幕第6次拉开,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再次作为承接青岛地区服务的唯一单位参与此项活动,从7个二级学院招募选拔的200余名将在40天里陆续上岗服务,为春运旅客热情提供引导咨询、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共同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出行的良好春运氛围。

  青岛站——牵手盲童,温暖陪伴

  春运首日,不到8:00,青岛站的志愿者们迎来了10名来自青岛市盲校的同学们,从手牵手引导下车、进站、候车,到搬运行李,志愿者们热情细致的一对一帮助盲校同学踏上了回家的旅途,服务内容及新闻照片相继被学习强国、共青团中央、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等多家媒体采用。

  青岛北站——携手六年,见证发展

  春运首日也是青岛北站正式投入使用的6周年生日。6年来,作为始终服务该站的唯一单位,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春运志愿者与北站相互见证了各自的成长与发展。从全天4个车次到现如今每日班次240余趟列车发送旅客十万人,从最初的首批进驻北站的志愿者到2019年延伸至日常节假日的常态化志愿服务,青岛职院志愿者已然成为青岛地区最重要的铁路枢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助力青岛铁路一个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青岛西站——路途遥远、热情不减

  青岛西站是3个站区最为偏远的一个,到岗车程均在1小时以上,即便如此,志愿者们依旧早起晚归按时到岗,充分发挥青职学子热情高、讲奉献、能担当的优势,用实际行动切实为返乡旅客提供有效的帮扶和关爱,积极主动、热情高效地协助青岛西站完成春运任务。

  2020年春运面临时间大幅提前、铁路大环线开通以及电子客票普及等三大压力,青岛职院团委结合以往经验,提前启动招募选拔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全体志愿者配发了志愿者装备,并联合3个站区,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到校为学生集中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春运期间,200余名青职志愿者将继续默默守护返乡大军的平安回家路,为春运提供有力支持,擦亮青职志愿者的闪亮名片,温暖回家路,不负韶华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