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巡考老师 青岛广饶路小学邀请家长巡考员进校园

2020-01-10 22: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刘馨)1月8日,青岛广饶路小学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原来是学校家委会招募的“家长巡考员”,在今年的期末质量检测中,学校邀请家长共同参与“巡考”。

  

  重返考场,各位家长已经从“考生”变身成为“巡考员”。角色的转变,带来的首先是视角的变化。为了让家长真切体验检测流程,在开始前,学校向家长宣读了相关要求和具体安排.严谨的检测流程和规范的操作要求,加深了家长对学校管理工作的认同和赞许,更增加了对学校教育的重视程度。

  

  “一年级的“小萌新”第一次参加检测,他们在考场会是什么状态?”、“他们遇到不认识的字、读不懂的题该怎么办?”、“为什么

  孩子总会出现漏题、粗心的情况?” ……这些疑问,家长们在“体验”中得到了答案。“以前做学生,一想到考试就感觉很紧张;现在来巡考,感觉比之前还要紧张”、“我家孩子一听说我要来当巡考员,自己都觉得很骄傲”、“怪不得孩子总是粗心,原来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考试都容易浮躁,我们还是要配合老师多在学习习惯上下功夫”。通过大家的交流,跨年级的家长们也迅速熟络起来,一些平日里被家长忽视的小问题也在沟通间重视起来,家校共育的观念越发牢固。

  关注孩子的成长是家校共建永恒的话题。一次变身家长们检测的旁观者变为亲历者和参与者,既了解了孩子在校的学习考试情况,又体验到了学校严谨肃清的考试氛围,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认真负责不辞辛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