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实小风采 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五班出征“区长杯”小学校园足球班级联赛

2019-11-07 2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7日讯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秋高气爽,天朗气清的时节里,2019年市南区第四届“区长杯”小学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激情开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青岛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当之无愧的足球冠军班,每位小球员的血液都在沸腾着。

  (“校长挑战杯”足球赛----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五班是冠军)

  为了让队员们相互磨合、增强默契度,潘老师及家委会的家长们群策群力,在最短的时间内,选拔球员、聘请教练、集结后勤服务团队一一就绪。无论是球服采购、出勤考核还是培训轮值,大家都尽己所能、毫无怨言。每周二、周四下午放学后,市实验小学的操场上总能看到,夕阳下,潘老师、于教练带着18位小队员刻苦训练的身影。每次训练,无论是体能训练、有球基本技术训练还是攻防演练或是分组对抗,大家都一丝不苟、全神贯注。纵然完成了一天紧张的学业后,他们已略感疲乏。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一张张认真又努力的小脸上,洋溢着对足球的热衷和对集体的热爱。没有一种运动,能比足球,更淋漓尽致地体现团结的力量!

  (于教练正在为小队员们传授战术)

  11月2日上午,艳阳高照,南京路小学的赛场上热闹非凡。市实验小学和基隆路小学作为B组首秀代表队,将在这里展开角逐。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五班的小队员们意气风发,雄心壮志。

  (首场比赛第一节首发阵容)

  首节比赛,由秦荣泽带队,黄泽霖、许宸、宋俊杰出战,段严翔任守门员。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拉开序幕。小队员们个个生龙活虎,驰骋跳跃。双方队员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开场两分钟,素有“球神”称号的小秦同学就以一记单刀球,突破对方两位防守球员,率先攻破了对方大门。他挥舞着手臂,像一只展翅飞翔雄鹰,翱翔在赛场上。随后不到两分钟,秦荣泽又梅开二度,轰入了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伴随着啦啦队的欢呼声,第一节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帅气逼人的秦荣泽凭借队友的长传突破,上演了帽子戏法,用一记精彩的远射,破门得分。第一节最终以3:0取得胜利!

  第二节比赛,由谭思远带队,刘浩林、王浩宇、石润豪领命,杨宇瀚任守门员。这节比赛,实力相当的双方毫不相让,横送、直传、铲球、头顶、扑救……一个个精彩镜头不断出现。谭思远抓住前场任意球机会,横传给已经蓄势待发的刘浩林,再次将球送入了对方球门。这一记精彩的配合,可观性一点不亚于大型比赛。其中后卫王浩宇多次化解危机,为全队锁定比分4:0!

  第三节比赛,由“小坦克”李末,率领女队队员鞠辰汐、宋楚然、王思源、巩碧瑶上场,岳佳凝任守门员。相较于双方的男队,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五班的女队的优势更加突出一些,特别是女队的灵魂人物李末同学,在队里起到的关键作用不亚于“球神”秦荣泽。果然,上场伊始,李末就带球突破对方防线,轻松把球打入对方球门。紧接着,她又凭借灵活的盘带技术,先后两次将球送进对方球门,对方的门将毫无招架之力。第三节结束,比分再次扩大到7:0!

  前三节的胜局已定,第四节的男女混合赛,于教练已经胸有成竹了。于是,他派出谭思远、李末、刘城羽、毕恒瑞稳住胜局,守门员继续让杨宇瀚担任。对方此时急于挽回颜面,派出了最强阵容,哨声一响就对我方展开猛烈的进攻。由于双方实力悬殊,即使是有“门神”杨宇瀚的多番精彩扑球,还是未能阻挡对方强势进攻,对方球员先后进了两球。此时,于教练派出本场最佳后卫----王浩宇上场,替换下队友。最佳后卫上场后,发挥其稳健的球风,不仅多次大脚解围,而且还有几记精彩的长传,让对方猝不及防。最终,比分锁定7:2,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五班大获全胜!

  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于教练和体育董老师就队员特点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分析。比赛当晚,于教练针对每位球员的表现,逐一点评,小队员们也从第一天的实战中收获了勇气和信心。

  共享快乐足球时光,汗水在球场挥洒,快乐在赛场涌动,那小小的足球,带给了小队员们无限的快乐。那小小的足球带着市实验小学梁校长对校园足球运动的支持和对参赛队员的信心从脚下飞出,赛场的孩子们是那样的逍遥和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