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促成长 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家长面对面”活动

2019-11-06 19: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于甜甜)因为孩子,家校相遇;因为孩子,家校相通;因为孩子,家校心暖情真。青岛包头路小学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宗旨,为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进一步营造家长关心、理解、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配合学校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近日,学校近500名家长一起相聚包小,共同开展“家校共育促成长·齐心协力创佳绩”家长面对面活动。

  名师引领,家校同行

  据了解,学校邀请了学区初中优秀班主任进行了《优秀的家长造就出色的孩子》家庭教育主题讲座。主讲人根据自己多年的班主任经验,从学生在初中的表现和发展的视角,结合学校教育和家庭生活中的鲜活事例,为各位家长带来引领和建议,给我们在小学阶段的家长带来启发和指导,具有发人深省、切实可行的意义,深受学校老师和家长们的好评。

  

  教育在市北,共赢在包小

  家长学校分管主任分别从“家校合作有良好的沟通作为媒介”、“ 家校合作参与其中,实现平等双赢”,“ 家校合作拥有感恩的心带动孩子赢在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和家长们一起分享市北教育总体呈现不断上升发展的喜人景象,用身边的教育工作亮点、惠民实事,近期学校开展的各项工及教育教学活动,切实让家长们感受到区政府、区教体局关注民生、服务保障到位、惠民政策深得人心,感受到学校办学和育人的正确定位和目标,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了家校携手合作,实现了和谐共赢的育人效果。

  

  学校统一宣讲后,各班班主任老师与家长面对面进行宣讲。前期,学校统一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主题会议,指导班主任老师把握宣讲主题与重点内容。老师们主要从“三方面”进行宣讲。一是进行家庭教育指导。班主任畅谈“家校沟通严爱有度”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二是听取家长建议。学校公布“一键通”电话,班主任畅通电话,多方听取家长对教育工作的新建议,针对前期家长关心度较高的问题班主任进行了回复解答。三是宣传教育典型事迹。班主任表扬了班级“善于学习、善于合作、善于教子”的好家长典型,请部分优秀家长介绍了自己教育孩子的成功经验,家长们由衷赞叹辛勤培育孩子成长的老师的感人举动,凝聚积极向上的人心力量,形成教育强大正能量。最后语数英任课老师结合学科重难点、新变化要求等“小锦囊”指导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最完美的教育是学校与家庭的结合。此次“家长面对面”活动深入搭建了家校交流平台,畅通了沟通渠道,及时倾听心声建议,凝聚家校合力,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对教育的满意度和社会影响力。让青岛包头路小学家校同心,家校同行,一起谱写最美、最暖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