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12所高校30余名专家齐聚青岛理工大学 寻找滨海城市未来发展秘笈

2019-10-21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1日讯记者 张雅新 通讯员 曹玉洁)智慧·健康·宜居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中的重要内容。如何建设绿色智慧城市?如何有效利用海洋资源?如何保护滨海城市生态环境、推动海洋建筑学科长足发展?10月18日,滨海城市的未来·2019学术论坛在青岛理工大学闭幕。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泰国、中国等国内外12所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岛城,围绕“滨海城市的未来;智慧、健康、宜居”这一主题展开学术研讨交流,寻找滨海城市的未来发展秘笈。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由亚洲城市环境学会、亚洲低碳设计学会主办,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协办。

  据悉,本次学术论坛通过水环境、大气环境、人居心理环境、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进行环境、循环、智慧等领域的深入探讨;结合滨海城市区域禀赋,探讨和研究建筑学各个相关领域相互融合后在滨海城市特色下产生的新思路、新技术,构建滨海城市智慧、宜居、生态、健康的人居环境。?

  吉林建筑大学副校长白莉、日本大学畔柳昭雄、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艾灵顿分校城市规划系主任沈国强、浙江大学王竹、同济大学李京生、长安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节能中心主任赵敬源、吉林建筑大学韦新东、美国马里兰大学机械系朱晟伟、清华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系林波荣、泰国国立法政大学Pawinee Iamtrakul、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Rittironk Supreedee、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高巢幸二、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BartDewancker,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中国当代知名建筑师、青岛理工大学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建筑学方向带头人王兴田,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院长许从宝以及3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日本工程院院士、青岛理工大学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高伟俊主持。

  论坛的报告主要以特邀报告的主题演讲及学术论文报告形式呈现,分别是由沈国强带来的《Livibility Factors, Methods and Issues of Ocean-Front Cities in China》、由朱晟伟带来的《Particulate Matter Pollution at Neighborhood Scale:Characterization and Mitigation》、由Pawinee Iamtrakul带来的《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of Coastal Cities: Pattaya, Thailand 》、由Rittironk Supreedee带来的《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Thai Structural Bamboo Species for Sustainable Architecture of Tropics 》、由李京生带来的《乡村规划原理》、王竹带来的《地区建筑学诠释》、赵敬源带来的《西安城市微气候演化规律及调控技术研究》、林波荣带来的《性能导向的绿色建筑设计和运行优化技术研究及应用》以及由Jirawan Klaylee带来的《Testing of Trolley bus in Pattaya City,Chonburi, Thailand》、Permsak Poon来的《The Use of Urban Planning Measures to SolveCoastal Erosion Problems: A C-ase Study ofChanthaburi Province》、Kento Onomoto带来的《 Literature Research Study on Carbonation and Drying Shrinkage Properties of Fly Ash Concrete》。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