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微心愿”走进郯城 山东科技大学“第一书记”关爱留守儿童

2019-10-18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观看宣传栏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韩洪烁 于海峰)10月16日,在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山东科技大学“第一书记”工作队联合共青团郯城县委组织开展2019年“扶贫微心愿 爱心助成长”第一期活动,为该县小王庄少数民族村24名学生圆梦。

体验科技产品

  一周前,孩子们在各自心愿卡上写下“微心愿”,今天,24名少数民族学生正在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在郯城县科技馆的展厅,孩子们立刻被琳琅满目的高科技展品深深吸引,有序地参观了科技馆全部展区,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学习了地震逃生知识,模拟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对展品展项所揭示的物理现象和自然现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不时提出疑问

体验科技馆的科技产品

  参观结束后,科技馆向孩子们赠送了精美的科普系列图书,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体验完科技馆,孩子们又到电影院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这是我第一次去电影院看电影,电影院很宽敞很明亮……”这是大多数学生的感受。宽敞明亮的放映大厅,精彩纷呈的爱国影片,让学生们第一次亲身体会到现代科技带来的魅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科技大学帮扶的泉源乡毛家社区四个村位于该乡的东南部,东靠马陵山,均为省级贫困村,大多数小学生隔代托管。山东科技大学“第一书记”工作队在脱贫攻坚战中,重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扶贫微心愿 爱心助成长”系列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引导学生树立自立自强意识,鼓励学生通过努力奋斗实现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