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产学双赢谱新篇 青岛市盲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19-10-09 21: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曲顺)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指导…… 2019年10月8日下午,青岛市盲校教导处主任于延涛和中三班主任宋晔老师来到青岛市盲校黄岛实习基地华康贝健小儿推拿院看望在此实习的4名学生,对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指导。到达实习基地后,于延涛主任和实习基地负责人张淑华老师沟通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张淑华老师对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肯定,并希望实习学生能踏实认真练习按摩手法,提高自己的按摩技能,更好的为顾客服务。

  于延涛主任也与实习学生做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实习中生活和工作情况,督促他们珍惜实习机会,在实习中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虚心学习,克服困难,锻炼自我,提高按摩专业技能,为将来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实习学生纷纷表示在实习期间通过实践和向老员工不断学习收获很大,后续将会在实习中踏踏实实完成每项实习任务,主动练习按摩手法,不断提高按摩专业技能,为将来工作、创业积累经验,为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而努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规范职业教育学生实习管理工作,青岛市盲校自2016年开始与省内外具有相应资质、管理规范的优秀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开展学生实习工作。今年中专三年级共有12名学生,分别在江苏无锡好轻松盲人按摩有限公司、黄岛华康贝健小儿推拿院以及青岛盲校按摩中心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经过三年的平稳运行,青岛市盲校的校企合作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经过一年的规范实习,学生毕业后都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成为残而有为、独立自立的有用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