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二十三中学:我来当“垃圾分类”的义务宣传员

2019-10-08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8日讯者 李霞现在“垃圾分类”的实施情况究竟怎样?老百姓对“垃圾分类”知道多少?他们有什么样的感触呢?带着这些疑问,近日,青岛第二十三中学薛老师利用假期时间,带领学生们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充当“垃圾分类”的义务宣传员,通过他们传递垃圾分类、环保的概念,引导全民关注并配合“垃圾分类”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初一阶段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前期开展过“垃圾分类”大课堂活动,学生们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了解,增强了环保意识。出发前,薛老师带领学生回顾了“垃圾分类”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安全教育、传授了问卷调查的沟通技巧、模拟了调查问卷时可能遇到的不同问题的解决方式。

  通过调查研究发现:要实现“垃圾分类”需要一个漫长的习惯培养阶段,需要各部门开动脑筋,从实际民情出发,加大宣传力度和监督监管力度,提供方便、快捷、省钱、省心的便利条件,促进各方面的积极配合才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实施将成为卓越班长期的研究性学习课题,他们会将这件利国、利民、意义非凡的事情坚持下去。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垃圾分类活动,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例如各种废纸、塑料瓶、废电池、瓜果皮等,这些绝大部分是可以回收利用的资源。感受到垃圾分类对环境污染的影响,同学们表示垃圾分类应该从我做起,从简单的分类开始!垃圾分类可以大幅度地减少垃圾增加带来的污染,节约垃圾无害化处理费用,有利于进行资源再利用,还可以培养大家环境保护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