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宋振骐院士被授予“煤炭科技功勋”荣誉称号

2019-09-30 20: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宋振骐院士(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信永华)新中国成立以来,煤炭技术进步有力推动我国煤炭工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9月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教授被中国煤炭学会授予“煤炭科技功勋”荣誉称号,同时获得这一荣誉称号的有王显政、叶青、张铁岗、陈清如、范维唐、周世宁、洪伯潜、钱鸣高、谢克昌、蔡美峰、鲜学福、濮洪九等12人。

  据介绍,宋振骐院士现任山东省科协常委,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沈阳、唐山等市政府顾问。他长期奋斗在煤炭科技教育领域,是我国实用矿山压力理论学派的带头人,是煤炭科技领域的精英和典范。中国煤炭学会此次授予“煤炭科技功勋”荣誉称号,希望广大煤炭科技工作者向“煤炭科技功勋”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煤炭行业,全心全意奉献煤炭科技事业的精神,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坚持价值引领、筑牢科技梦想,共同开创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向新时代世界科技强国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