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课程丰富校园生活!青岛十九中社团招新深受同学热捧

2019-09-25 19: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5日讯记者 张雅新)“老师,这门课程都会涉及哪些方面的知识?”“同学,欢迎报名加入广播社!”…9月25日下午,青岛第十九中学举行2019-2020年校本课程推介及社团活动招新。39门校本课程落地,42个活力社团纳新。1300多名学生逛“超市”赶“大集”,体验广泛丰富的校内外资源,感受开放多元的新发展理念。

  下午下课铃声响起,广场上各类校本课程和社团迅速被同学们围着,前去咨询的同学接连不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科技教育方面的创客类,艺术方面的编导、播音与主持、表演、视频制作,体育方面的武术、柔道、击剑、足球、篮球、排球、健美操等项目,都成为学生拥趸的明星课程与社团。“刚刚和同学逛了一圈,最喜欢还是语言类的,因为自己对英语很感兴趣,所以就想报一个小语种类的校本课程,可以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还能学到很多知识。”来自高一的李梦楠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学校每周三下午作为校本社团活动时间,学生们可以自由选择感兴趣的课程,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社团是学生展示才能的舞台。青岛十九中将部分校本课程与社团活动有机整合,实现了知识学习、素质提升与实践锻炼的统一。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青岛十九中在多元文化理解方面,开设了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俄语等课程,开阔学生视野。在steam教育方面,数字化制作、编程设计、机器人竞赛、人工智能等新增课程,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高一十班的牟洪轶从小就对机器人感兴趣,而且也进行了专业的学习,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机器人智能大赛,去年还参加了DJI大疆创新——2018 RoboMaster高中生机器人主题夏令营。

  学校在新课程和新高考综合改革过程中,积极应对,以课程为核心,以课堂为中心,推行国家课程校本化研究,推进校本课程开发开设。在多年实践的基础上,从2018年起,逐步建立完善了“学生发展为本”的学校课程体系。青岛十九中副校长程鸿生告诉记者,学校目前开发校本课程60余门,每学期常态开设30余门,每年的课程超市,都成为学生最喜爱的活动。根据学校特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建立了生涯规划、Steam科技创新、创客空间、艺术素养,多元文化理解教育等模块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青岛十九中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为未来成长奠基”的育人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科技和人文创新素质,使学生成为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具有现代素养、国际眼光的公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