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江西路老厂房“变身”科学探索中心 来这里满足你的各种好奇心!

2019-09-24 19: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4日讯记者 张雅新)水滴能倒流?小孩子能撬动地球?没有琴弦的竖琴轻轻拨动为啥能演奏出美妙的音乐? 9月24日,位于江西路11号的青岛海信科学探索中心首次揭开面纱,一个个神奇展项让参观者惊叹。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将于9月28日迎来正式开放,200多个互动体验式项目,百余件世界珍奇家电藏品,在这里将充分满足你的各种好奇心。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是继海信学校之后,海信集团送给青岛市民的“第二件礼物”。 据了解,1984年,青岛电视机总厂(海信前身)整体迁入位于江西路11号的新厂址,从黑白、彩色电视机生产车间,到后来的海信技术研发中心大院,见证着海信的崛起。2017年,随着海信研发中心迁往崂山新研发园区,海信在新的规划过程中,放弃在此进行土地开发的十几亿元的巨大经济利益,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应运而生。

  作为全国首家以“科学和自然探索”为主题的综合性科学探索与科普基地,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创新体验空间面积达13000㎡,相当于31个篮球场大小。另外,科学启蒙馆、科学发现馆、自然探索馆、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海信历史文化馆、显示的世界以及25Plus咖啡(城市客厅),巧妙的构成“五馆一厅一世界”的独特格局。

  

  海信历史文化馆通过文字、图片、海信历史产品实物等形式展示海信成立50周年的奋斗历程,其保留了原厂房的部分建筑元素,既给海信的历史留下一个见证,又将海信基因进行传承;而科学启蒙馆通过人体的奥秘、运动的规律、魔幻的光影、神奇的科学、亲密的磁场等7个常设展厅,让孩子心里萌发好奇的种子;科学探索馆则让枯燥的知识从书本中走出来,变得有趣,每个展项旁二维码说明牌,扫码后可通过语音听到展项背后的科学原理,甚至追根溯源到这个原理在课本的哪一章节出现过;位于四层自然探索馆近1000平米模拟沙漠、平原、热带雨林等六大地貌的步入式场景展区,会让人有种物换星移的感觉,同时还能看大土拨鼠、荷兰猪还有小松鼠等大自然中可爱的小动物。与此同时,世界消费电子馆、显示的世界、25Plus咖啡馆的结合,也将中心打造成为集科普、体验、休闲、餐饮、亲子互动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学探索中心。

  

  “200余个互动式体验展项,绝大多数为国内首创。百余件世界珍奇家电藏品,也属国内之最。”海信历史文化馆筹备组负责人卢夏青表示,海信特别重视技术,对技术的投入和人才的培养,尤其倚重技术研发人才。科技要从娃娃抓起,成功源自好奇心,而科学探索中心正是激发好奇心的应许之地。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特色亮点抢先看

  科学启蒙馆

  专为3-8岁小朋友设计,这个阶段的孩子对未知的一切都感到好奇。馆内包含人体的奥秘、运动的规律、神奇的科学等七个常设展厅,共同帮助宝贝开启科学的大门。

  我从哪里来

  每当宝宝询问“我从哪里来?”这一究极拷问,爸爸妈妈们不妨在科学启蒙馆告诉宝贝正确答案,推动滑块屏幕,还可以自动识别阶段解读呢?

  

  骨骼自行车

  同步骑行动作的骨骼自行车清晰的展现出骑行时腿部骨骼运动变化。

  

  馆内展示不是模型,全部都是真实的可用农机、消防车、直升机,并且小朋友可以进入驾驶室哟。如果有喜欢动手的小朋友,也可以试试拆卸组装小汽车。

  

 

 

  智能机器人可是镇馆之宝,三十几秒可以将打乱的魔方重新拼好;看似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不知事实上究竟有多深?如果在镜子迷宫同时看到好多个自己,还能成功走出去吗?在神奇的传声管一端说话,另一端可以听到呢。

  

  

  科学发现馆

  科学发现馆是针对有一定知识基础的孩子,继续探索科学奥秘而设计的。馆内包含声学、数学、力学、电磁学、光学五大常设主题区,百余个科学互动展项,通过简单的操作理解科学原理和抽象概念。

  一架没有琴弦的竖琴,只要轻轻拨动,就能演奏出美妙的音乐,这是什么原理?

  

  莫比乌斯环

  莫比乌斯环是一个翻转180°后将首尾连接在一起的二维平面,小虫却可以不跨越边缘到达圆环的背面,故而作为数学家爱情的象征,有情人能够越走越近直至相遇后携手并进。

  

  看到这面不知道涵盖多少数理化公式的网红墙,又想起了那些年被数理化考试支配的恐惧..原来所有的颜色都来源于光的三原色叠加;

  

  

  自然探索馆

  自然探索馆是以“自然.科学探索”为主题的模拟大自然风貌的场馆,包含沙漠区、平原区、雨林区、草原区、极地区、海洋区六大区域。

  沙漠环境虽然自然条件差,但仍孕育出许多像仙人掌这样耐旱耐高温的植物,自然风光也非常绮丽。沙漠区也埋藏了不少有历史参考价值的动植物化石,小朋友们可以挖挖看,挖到的“化石”可以带走哟。山东省三分之二的面积都属于平原区,种植粮食农作物,圈养牲畜家禽也大多在平原区,小朋友同样也可以在馆内平原区制作植物标本。

  

  雨林区一片绿色郁郁葱葱非常养眼,抬头可以看到小松鼠,馆内还有许多其他生活在雨林区的小动物,若是运气好,还能看到刚破壳的小鸡仔;草原区可就是土拨鼠的地盘啦,土拨鼠的家可以说是相当“豪华”!再看到龙卷风从无到有,由小及大的过程同样非常震撼。

  

  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

  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位于海信研发中心旧址,馆内展示了从世界第一台电视、冰箱、洗衣机到全球最早的手机、电脑共计百余件来自全球的历代消费电子产品,也是国内最全的、展品最丰富的消费电子博物馆。

  

  海信历史文化馆

  海信历史文化馆位于海信集团前身(青岛电视机厂)旧址,馆内展示了海信集团自1969年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及重要节点。海信集团的发展也反映了我国显像技术的发展。

  

  显示的世界

  电视电脑等都是最常见的显示技术,海信科技探索中心显示的世界中展示最新显示科技成果,光影变幻间足见科技之美。

  

  25+咖啡

  25+咖啡环境舒适温馨,作为城市客厅,接待八方来客共享休闲时光。健康安全、合理营养的膳食,醇香味美的咖啡,静谧的时光,仿佛这世间的美好都融在了一杯杯咖啡中。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

  购票通道开启

  (9月29日开馆)

  *凭当日消费门票补差价可升级票种及年卡

  【扫码点击菜单栏“在线预订”抢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