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助力教学质量提升 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第一周圆桌教研

2019-09-12 18: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于甜甜)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是老百姓关心的大事。提高教学质量成为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今年的首要工作。为了让此项工作扎实落地,9月3日下午,青岛包头路小学杭校长组织干部、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圆桌会议。

  青岛包头路小学杭校长首先向各位领导老师传达了市北区教体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让老师明确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她从自己的教育实践中推心置腹的跟大家交流,要改变教育质量就要改变我们的教育观念。把课堂还给孩子,让孩子自主学习,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最有效个途径。

  杭校长通过将自己教学中摸索的借助思维导图进行教学的方法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她将思维导图在《道德与法治》课应用的板书作为起点,让老师们感觉思维导图这种教学方式新颖易学。她介绍了思维导图的八种呈现方式,这些方式灵活多样切涵盖面全,让老师们开阔了眼界。此后,她又将自己在数学教学课堂、课前、作业中应用思维导图的学生作业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实践中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的,怎样转变学困生的,让老师们开拓了新的思路。杭校长讲完后,老师们自发的鼓起了掌。大家也将自己的困惑与校长进行了沟通。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创新践行教育、用心教育学生。包头路小学将在提高教学质量的道路中不断探索,奋力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