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桦川路小学假期成长作业 引导学生学会劳动敢于创新

2019-09-12 18: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柴源)暑假生活,应是多彩而愉快的;成长作业,应是有效又有趣的。青岛桦川路小学本季成长作业以“劳动 创造 梦想”为主题,引导学生结合自己兴趣点自主选择一个劳动实践课题,开展持续性、探究性研究,并倡导“超学科整合”,融合运用各学科知识和能力,在实践中丰富经历,学会劳动技能,敢于创新创造,点亮成长之路。

  孩子们选择的课题可谓五花八门,丰富多彩,行动力更是超出预期!不仅有手工制作类的布艺、纸艺、木艺制作,变废为宝;家务劳动类的垃圾分类实践、做家务小能手;中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响应青岛市少工委组织的“劳动播撒梦想 水稻种在我家”教育实践活动,大胆尝试种植水稻;还有的同学挑战“创新实验室”项目,研究花样烘焙、营养餐的搭配和实践、微生物培养……

  劳动教育关键见于“行”。通过从小创设机会、培养兴趣、发展技能、开发潜能,让学生学会劳动,学会创造,在劳动实践中锤炼意志、磨炼品质,促进全面发展。

  开学初,桦川路小学还将进行由教师、学生、家长等多方参与的学生精彩成长作业展评活动,展劳动技能,思作业设计,也为桦川今后的作业管理与策略提升工作提供借鉴,让作业真正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助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