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出炉 青岛科技大学位列内地高校第70位

2019-09-11 21: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曲顺 张雅新 通讯员 臧传永)日前,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8.4.1—2019.3.31),青岛科技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70位。

  据了解,自然指数(Nature Index)由英国自然出版集团发布,依托于全球顶级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最新自然指数中,北京大学继续位居内地高校第1位,全球高校排名位居第7位。南京大学本期仍然超过清华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2位,全球高校第9位。清华大学居内地高校第3位,全球高校第10位。除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外,进入内地前十名的高校和上期相比没有太大区别,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以上10所高校加上苏州大学均进入全球高校前50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