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收“大礼” 青岛市五所外迁高中人才公寓竣工仪式在青岛九中举行

2019-09-09 21: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9日讯记者 曲顺)2019年9月9日,青岛市五所外迁高中租赁型人才公寓竣工仪式在青岛九中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五所外迁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参建方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刘鹏照在致辞中指出,五所高中人才公寓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在教师节送给教师们的一份礼物。人才公寓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学校教职工住宿问题,对学校凝聚力量、吸引人才、稳定教职工队伍具有积极作用。学校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统筹发挥好人才公寓对学校发展的保障推动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提升。希望老师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学生成才搭建舞台,共同推动我市高中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实施了多项引进人才的计划及相关措施,五所外迁高中租赁型人才公寓项目的实施是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战略,健全人才发展、创新保障机制的切实举措。人才公寓建设充分考虑到与各校校园整体风格的融合协调,为学校增加了整体美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市教育局加强统筹调度,定期组织召开人才公寓建设调度会,分析研判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细部问题,确定解决方案。人才公寓的建成,是市政府加大对教育、对人才发展的投入,发挥住房在吸引集聚人才方面的作用的有效举措,使广大教职工能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推动外迁学校的长远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