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要先“刷脸”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5000余名新生感受科技范

2019-08-29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于甜甜)8月29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新同学走进校园,感受数字智能化迎新的便捷。

  人脸识别 “刷脸”报到

  “滴,验证通过。”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迎新采用数字智能化迎新模式,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新同学只需几秒钟就可以完成报到。每个学院迎新处都配备了一台机器,供新生“刷脸”注册,新生只要站在人脸采集设备前稍稍驻足,系统便可以根据现场采集的图像与数据库中的新生照片进行识别,并通过生物识别算法迅速抓取学生脸部图像,精准识别出新生的身份。

  迎新系统 一站服务

  据了解,新生入学报到前,超过90%的同学通过迎新系统进行学费缴费和宿舍选择。新生通过迎新系统查看自己的班级学号、来校路线、报到流程、报到时间等信息,并可以在系统内进行信息咨询和在线交流,迎新系统智能机器人和学院专人会对新生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新生提供便利。

  学院数字迎新系统对接人脸识别系统,学院可以实时统计学生报到信息,掌控报到情况,管理员可查看学院新生报到比例、报到人数、生源分布信息和年龄分布信息等数据。

  “一张报到明白纸”

  为更好地服务新生报到的各个重要节点,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编印一张报到明白纸,简洁明了地介绍了新生入学报到流程中的关键时间地点、上交材料、联系人、联系方式、新生入学建议等内容,让每一位新生都能够一目了然,清晰明白知道要做什么、怎么做,有突发情况如何处理,能够快捷便利地完成各个流程,并尽快融入新环境。

  周到服务,用心迎新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提前通过迎新系统了解了新生到达方式和地点,在火车站、汽车站实现零点对接,出站就登上迎新班车。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人情化服务,设置报到咨询点、家长饮水处和休息区,将新生被褥送到新生床位上。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专门调整出学生宿舍和体育馆作为学生家长临时住宿点,并提供被褥等基本用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数字智能化迎新、精心细致的服务、优美的校园环境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