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

2019-08-19 21: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9日讯记者 于甜甜)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面普及安全知识,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了“彩虹伞·关爱明天·安全自护”的安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

  暑期孩子们在家,家长要教育孩子要注意防火,安全使用燃气。天然气易燃易爆,有毒易扩散,危害性极大,有异味要及时开窗通风。安全用气要做到六要:用气要看管。接头要密封。使用要通风。漏气要处理。人走要关气。平时要检查。

  在暴雨大风频繁的夏季,我们更需要预防雷电。不要在大树、电线杆、广告牌、各类铁塔底下避雨。雷暴大风天气出门,最好穿胶鞋,这样可以起到绝缘的作用。遇到雷雨大风天气时,应迅速躲入有防雷保护的建(构)筑物内。雷雨天气出行,安全第一。

  交通安全非常重要,学交法,守交规,平安出行最安心。交通安全要须知:靠人行道右侧行走,根据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行走,不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打闹、猛跑,不攀爬护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扶好或坐好,不故意拥挤,乘车过程中,不把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向车窗外。

  暑期学生放假在家时间久,用电安全要须知。了解电源总开关,紧急时刻会断电。不用湿手碰电器,电器使用完毕要切断电源。不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雷雨天气要断电。学会安全用电,防止意外发生。

  暑期安全事件多发,小学生要学会安全自护,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 安全意识就像安全带,系好它才能保护自己。亲爱的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平时要多学习一些安全知识和自救知识。我们的安全,是家人最大的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