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成立微“芯”党支部

2019-07-26 13:54: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王 娉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 娉

  本报7月7日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微电子研究院微“芯”党支部日前成立,崂山区青年党员专家团队工作站同时揭牌。

  微“芯”党支部瞄准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推进四方联合异地办学条件下的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创新,通过党建凝聚人才、人才促进科研、科研推动发展,打造一支敢打硬仗、战之能胜的青年党员专家团队。崂山区青年党员专家团队工作站在微“芯”党支部的凝聚下发展壮大,支部党员半数以上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80%具有博士学位。工作站投资7000万元建设北航示范性微纳电子加工研发平台,建成国际一流的500平米千级超净实验室和500平米传感器交叉学科实验室,承担崂山区“青岛磁传感芯片公共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建立“北航—歌尔—斯坦福”、“北航—歌尔—江刺”实验室,人均科研经费150万元/年,在青岛实现中国第一个GMR磁传感角度传感器——8英寸巨磁阻传感器,自主研发中国首款高端多功能磁光克尔显微镜测试系统,解决了微电子领域诸多“卡脖子”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