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秀场第五期“起承转和”四维城语展火热开启 对话城市的过去和未来

2019-07-19 21: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9日讯记者 柴源)7月19日下午14时,由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办事处主办,青岛德昌阿特文化机构承办,市北第一文化馆协办的 2019“城市秀场——文化三江”艺术家联展第五期“起·承·转·和”四维城语艺术展在登州路17号正式拉开帷幕,不少周围的居民自发结伴前来观展。

  

  “第五期的内容主要是围绕青岛本土艺术家对这座城市的现状和他们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之间的关系来展开的,呈现出来的作品更多的是当代艺术实验性的内容,探索性的东西更强一些。”“城市秀场”的策划人林竹对记者介绍道。

  

  一楼展间里的几张肖像画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那是一些孩子上绘画课时候画的肖像,笔触稍显稚嫩。肖像画中的主角,也是本次展览的四位艺术家之一、原青岛六中副校长孟国华向记者介绍到,这些都是他的学生们画的他的肖像画,虽然把他画的丑陋但很美,他非常喜欢,他也经常鼓励孩子们他们就是小毕加索、小梵高,基本功的训练往往是在游戏中完成的。作为教育工作者,孟国华感叹道:“教了一辈子书,画了一辈子画,只有教书育人奉献了我的青春和精力——无悔!”

  

  二楼楼梯口墙上的一排马扎引人注目,林竹先生也向我们解释了这个作品的含义,“墙上的马扎其实是可以拿下来坐的,想表达的意思其实就是告诉人们艺术作品不是高高在上的,其实艺术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是紧密相关的。”

  

  在展览现场,有不少自发前来的居民。“之前的四场展览我都来了,作品都让我特别有感触,所以今天我就拉着邻居一起来了,来欣赏一下这些生活里的艺术。”住在附近的张奶奶对记者说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第五期“城市秀场——文化三江”艺术家联展的展出时间从7月19日开始,到8月3日结束,共两周时间。本期展览的作品都出自于邢维东、王衍玉、孟国华、王海宁四位艺术家之手。艺术联展共有6场活动,继前五场活动之后,最后一场“空间·生息”实验艺术综合展将于8月3日在登州路17号与观众见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