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课程进校园 青岛榉园学校“体育范儿”十足!

2019-05-13 12: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张雅新)为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传承中华武术精神,打造多彩校园体育文化,塑造学生优秀品格……5月10日下午,青岛榉园学校与青岛精英俱乐部进行合作,将搏击项目引进校园,让学生了解搏击知识、喜欢搏击项目、掌握搏击技能,这一举措将更加有力地促进“十个一”活动的开展,将校园体育工作再次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青岛榉园学校将搏击课程设定为学校精品社团,一二年级的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喜好进行了选择,在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搏击技术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相信学生们在精彩纷呈的课程引领下,掌握熟练的技艺,树立坚强的意志,打造顽强的品格。

  同时,为了要彻底打破体育课程“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的课程排列方式和教学模式,确保每位学生可以在体育课中“熟练掌握至少一项运动技能”,青岛榉园学校将排球设立为特色专业课程,培养学生学习排球的浓厚兴趣,形成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学校每学期都会在五六年级中开展“校长杯”排球比赛,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协调下,总能看到操场上学生们积极准备、热情练习的身影,比赛期间无论是场上选手的积极参与,还是场下啦啦队的呐喊助威,无不彰显着榉园学子对于排球运动的热爱,体现出校园内良好的比赛竞技氛围。

  除此之外,青岛榉园学校每学期都会举行人人参与的校级跳绳比赛,并在每个月设立举行校级跳绳吉尼斯挑战赛,学校采取无差别级的比赛,挑战获胜者将被列入“校级跳绳吉尼斯记录”中,并在学校大屏幕上进行标榜公示,这一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跳绳项目的热爱,而且提升了学生在比赛中努力拼搏、不服输的精神。

  依据学校计划,在加强速度跳绳练习的基础上,有计划地开展花样跳绳活动,以“花样跳绳”为题材,根据学生的认识规律和身心发展规律,改变以往的教学方法,结合游戏的特点,体育组教师设计了“个人跳绳——自愿组合——花样创新——分组展示”四个教学环节,前期教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了花样跳绳动作的教学指导,后期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将进行各种跳绳花样的创编与学习。

  在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中,每位学生都能够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努力拼搏,展现出了榉园体育健将们顽强的意志、高尚的竞赛品格、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展现了青岛榉园学校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