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百万设立奖学金 青岛二中举办“子归节” 新老学子畅谈未来

2019-04-12 21: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柴源)沐浴绚花暖阳,重温匆匆那年。4月11日下午,青岛二中“八八子归节”启动仪式暨山海大讲堂活动在青岛二中礼堂举行。据了解,本届子归节主题为“不忘初心,慧以致远”,由青岛二中89届校友承办,活动参观了二中创新实验室和发展中心综合楼建设工程,还举行了戚克栴校友捐赠签约仪式和山海大讲堂活动。

     

  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副校长诸贝贝、严贤付,工会主席矫蕾,青岛二中89届校友代表,青岛二中2018届全体学生到场参与活动。

  礼堂的大幕徐徐拉开,青岛二中89届校友代表满怀着对母校的深情,为在场师生朗诵了《二中宣言》。校友们身后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他们当年的毕业照,一幕幕场景带领着现场的师生回到了他们的二中岁月。在校友们对母校的追忆与肯定中,青岛二中2019年“八八子归节”正式启动。

  自1925年建校以来,青岛二中走过了90余年的风风雨雨、育人历程,在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育人理念下,二中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上潜心钻研、不断奉献,同时他们也仍旧心系母校,关注的母校的成长与发展。在今天的“八八子归节”启动仪式上,青岛二中1989届校友戚克栴更是心系学生与学校的发展,拟为二中捐献100万元,用于学生发展中心建设和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设立,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发展舞台,创造更好的发展契机。戚克栴校友在现场师生的掌声中上台,孙先亮校长上台接受捐赠。

  “青岛二中要成为让校友们自豪的地方,也让二中的学生们能够在校友的肩膀上看得更远、跳得更高。”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在活动中说道。

  戚先生不仅是一位有着奉献感恩精神的二中校友,更是一位有着很高学术造诣的金融专家。戚先生所负责的项目曾屡获境内外最佳IPO奖。2017年,他获中国并购公会颁发的最佳并购交易师奖。他著有《资本的国界》,编著作品《危机与复苏》。同时,他也是《财新网》专栏作家。捐赠仪式结束后,戚先生做客二中山海大讲堂,同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从二中走向世界的求学经历,从BCG、高盛到中金的职业生涯,分享了他创业过程中的挑战与乐趣,对金融行业本质的洞察。戚先生的分享引发了现场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从经济学专业、金融领域、投资价值、出国留学等角度出发,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诸多问题,戚先生一一作出解答,与大家分享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与体验,言谈举止间流露出对母校、对家乡、对祖国的无限感激与爱戴。

  山海之间,仁智为德,子昔少年,归庆有期。无数的学子从二中出发,奔向五湖四海,走向天涯海角。其实不仅是戚先生,不仅是89届校友,每一位二中学子无论身处何方最终心之归处,仍是这片热爱的沃土。八八子归节是二中每年校友重聚的日子,游子归来,心怀感恩。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中东迁创业二十周年,在这样一个发展阶段,毕业30年的1989届的校友承载着校友对于母校的深深情愫,契合着校友的心灵与母校的精神,着手筹办今年的八八子归节。二中,盼望着每一个从这出发的学子都能常回家看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