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立体式就业服务格局 山科大实现“三高”就业

2019-04-11 11:3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山东科技大学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会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信永华)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山东科技大学共有毕业生10417人,其中博士53人、硕士1671人、本科8693人,就业创业工作成绩喜人,呈现出“总体就业率高、满意度高、升学率高”“三高”特点,学校获评“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毕业生就业难”是一个喊了好几年的话题,就目前形势来看,毕业生就业工作依然严峻,压力很大。山东科技大学2018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就业创业工作精神,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实现了“双确保、双提高”就业创业工作目标,毕业生就业创业成效显著。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参加南极科考

   1038名毕业生进世界500强单位就业         

  这一年,山东科技大学共有毕业生10417人,其中博士53人、硕士1671人、本科8693人,年底总体就业率96.68%,完成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就业率不低于95%的工作目标。同时,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于31个省(区、市),在山东省就业的占73.19%,其中在青岛就业占45.33%,在服务山东特别是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用明显。而且,毕业生在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等产业领域就业的比率较高,并有1038名毕业生在世界500强单位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山科大学生勇夺2018全国大学生机甲大师赛北部赛区冠军

  构建立体式就业服务格局

  山东科技大学2018届本科升学率(含出国(境)学习)30.75%,青岛校区本科升学率34.7%,为历年最高,其中56.71%被“双一流”高校录取。有5个学院的本科生升学率超过40%,6个本科专业升学率超过50%;生物工程等44个本科专业升学率超过30%。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高建广在总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时讲到,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连年保持良好态势,主要得力于学校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了组织领导和工作协同,形成了专职人员主抓就业,就业导师指导就业,业务课老师帮扶就业的全员工作格局。

  

  山东科技大学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专场招聘会1469场 发布岗位需求信息10万余个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在就业创业方面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积极开展多元指导服务,拓展就业渠道,先后举办大型招聘会、行业区域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线上招聘会等,仅专场招聘会就举办了1469场,累计4800余家单位进校园招聘,发布岗位需求信息10万余个。实行“一生一策”就业精准帮扶,向1178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85万元,通过精准帮扶,实现了充分就业。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准备创业大赛材料

  大学生创新创业“各显神通”

  “多措并举,助力创新创业”成为学校毕业生就业的一大亮点。通过组织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开设公选课、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和创新创业训练营等,加强指导;通过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资助、建设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直接促进和激励学生创业,学生创新创业高潮迭起,有62人自主创业。

学生曹昂自己动手调试组装机器人

学生曹昂的创业项目“特种全方位移动机器人”通过“创业青岛”项目遴选

  据了解,山东科技大学学生曹昂的创业项目“特种全方位移动机器人”通过“创业青岛”项目遴选,获得5万元一次性奖励;外国 语学院英语专业大二学生宗新宇创办“青岛数之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万……学生创新创业风声水起。

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就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

  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事关学校建设发展,事关毕业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做足工作准备,在变中求稳,在稳中求进,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要创新服务体系,结合不断变化的就业创业形势和毕业生特点,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确保在就业帮扶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让就业创业工作一线人员有底气、有方向、有干劲;要强化“规矩意识”,遵守就业创业的工作纪律,用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开创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