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开幕 大学生近距离体验异域风情

2019-04-01 13: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留学生自制咖啡,让学生品尝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韩洪烁)3月31日,山东科技大学“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开幕。近千名中外大学生参加了艺术节中的异域风情游园活动,共有外文朗诵大赛、外文配音大赛、VR外语微课堂大赛等十余项活动。

介绍自己国家的文化

同学们自己制作卡片,用英语写下祝福,送予学生

  活动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合组织成员国等国家的特色风俗文化以多种趣味形式大放异彩。英语协会的欧美风情展,展现着西方国家的独特魅力;日语协会的寿司、假面、日式铜锣烧被游客竞相追捧;韩语协会的泡菜、大麦茶等美食和汉拿山、济州岛等风景对游客有着绝对的诱惑。现场还有韩服与和服的试穿拍照活动,让人们在异域的世界里尽情享受。在现场氛围的感染下,领导嘉宾融入到学生群体中,与学生亲切互动,与学生一起分享了异域文化的魅力。

学生绘制脸谱

留学生纷纷前来品尝美食

  现场,中外大学生身着各具特色的异域服装,设置了具有各国特色的丰富知识和趣味游戏,还精心准备了各国的美食,让“游客”品尝异域美食,观赏异域摆件,感受极具异域风情的舞蹈,通过参与互动,师生在美食和游戏中感受文化的融通。

中外学生交流后,一起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特色鲜明的实践教学活动,外语文化艺术节通过种类繁多、花样出新的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外语学习氛围,帮助学生增长知识、开拓眼界,提高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同学们学习外语的兴趣和综合运用外语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